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发改委:12358价格监管平台要做到“件件有回音”

2016-09-21 15: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武俊杰 摄

  中新网9月21日电 近日,发改委印发《关于充分发挥12358价格监管平台作用 提高价格监管工作水平的意见》,要求各级价格监管部门充分发挥12358价格监管平台作用,提高价格监管工作水平。

  《意见》指出,12358价格监管平台是国家发展改革委进一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要举措;是价格主管部门实现工作定位转型,大数据时代市场监管理念的重大转变和创新;是构建上下联动机制,加强价格监管队伍建设的重要保障。

  《意见》要求,各级价格监管部门要充分认识12358价格监管平台的重要意义,找准平台定位,围绕价格举报这一核心功能,把12358价格监管平台打造成为示范性的政务管理平台和价格主管部门窗口型服务平台。要规范平台操作,全方位畅通投诉渠道,切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建立定期报告和通报制度,定期发布平台月度分析报告,曝光价格违法行为典型案例。

  要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和报告制度”,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要提升平台“互联网+大数据”应用水平,强化分析研判,对举报量大、问题反映集中的行业及时组织检查,对重大价格改革、重点民生领域,节假日等的价格举报要及时发现苗头性、趋势性和突发性问题,提高价格监管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有效性。要依托12358价格监管平台二期建设,完善平台功能,开发移动执法,开发完善12358平台手机客户端(APP),推进信用建设,发挥平台对价格监管工作的引领作用。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价格监管;发改委;平台手机;意见;价格违法行为;价格举报;价格改革;价格主管;工作水平;监管部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云南新颁布《云南省定价目录》 由市场决定价格

修订目标将政府定价范围主要限定在重要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网络型自然垄断环节,由市场决定价格的机制基本完善,科学规范、公开透明的政府定价规则和管理体制基本健全。会上,云南省物价局局长郭继先表示,将严格依法行政、健全价格监管制度,实施好新颁布的定价目录。

2016-01-04 11:10:30

价格改革同时加强价格监管

记者陈丽平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今天在记者会上说,发改委在价格改革的同时也注意加强价格监管。对教育、医疗、金融等领域的监管要进一步加强,规范市场价格秩序,维护消费者权益。

2014-03-06 11:09:57

发改委部署加强2014年元旦、春节市场价格监管工作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部署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加强2014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2013-12-26 16:22:1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