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金融改革论坛在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举行

2016-09-21 10: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9月21日消息(记者 于扬)近日,在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智库报告厅举行了中国金融改革论坛:中国经济运行与进改革走势预测论坛由瑞银证券的董事长博源基金会的总干事何迪主持,这次论坛是由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深圳市博源经济研究基金会、深圳市大生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

  深圳市大生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兰华生致辞时表示,中国金融改革论坛是在思平理事长的提议之下,由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和深圳市博源经济研究基金会和大生集团联合创办,目的是要打造一个观察中国经济走向、探讨中国金融改革发展路径的、开放的、共享的、包容的、充满活力的平台和空间。集众人的智慧,共同推动中国金融领域的改革和创新发展。大生集团是专注于现代农业的发展,立足于食品安全和健康农业,致力于建设国际化的现代农业合作组织,成为产业价值链的管理商。作为民营企业,我们得益于中国经济改革创新和发展的进步,此次能够参与论坛的创办,与在座的各位一起推动中国金融改革的力量是一份机缘也是一份责任和回馈。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当前传统的金融体制与发展理念已经不能满足我国经济增长的更高要求,通过金融改革来促进实体经济的运行,已经成为我国金融发展中最核心的内容。虽然过去两年金融改革已经取得了非常好的进展,但是也必须看到,当前的金融体制与传统的经济增长方式逻辑上还是比较相似的,并不适应目前以及今后一段时间内中国经济新常态下,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现实。论坛第一节是摩根大通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朱海斌做了演讲,就全球与中国经济形势以及走势的预期发表他的看法,朱海斌他是资深的中国经济研究的一个专家,他曾经在2001—2011年就职于国际清算银行,担任经济学家和高级经济学家,他就加入到摩根大通,现在作为摩根大通的首席中国经济学家,他本人也是我们北大的信息管理系的学士,五道口的金融硕士,同时又是美国杜克大学的经济学博士,后两节请汪涛就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与挑战,和中国金融的改革做第二节讲演,第三节是请巴曙松作中国资本市场的进一步改革开放,从沪港通到深港通。

  摩根大通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朱海斌回答了现场来宾关于房价的问题,他表示:房价的问题,现在看得比较清楚的是一二线城市跟三四线城市的分化非常明显,一线城市现在房价楼市从宽松转为调控,但调控的措施我个人觉得这个基本上是不到位的,我们之前在哪摔倒的现在又重新再摔倒了,比如说像上海或者其他的一些主要限购的措施,我们看到上海跟北京今年的土地供应比去年同期是降低了20%、30%。这在以往我们个人的楼市调控里头,应该说大家每次讨论都很清楚,逆控制了土地供应肯定是楼价进一步上升,供需关系决定的。所以我感觉大的一二线城市可能房价上行的趋势短期仍然会持续,三四线城市最近同比增速已经由负开始转正,相比而言房价跟一二线之间的差距还是非常大。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中国;金融;改革;论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十大极致美景之地 你去过几处?

不是每个人都有条件去环游世界,去海底旅行,宥于时间、经济等方面的原因,很多英雄壮举式的旅行都只能是遥不可及的梦想。这里生长乔木树种达500多种,有被称为活化石的银杏、鹅掌楸等多种珍稀树种,并保存有林麝、猕猴、香獐、华南虎、野牛、熊、豹、白猴等许多古老的野生动物。

2016-09-19 09:30:00

赴华留学生成倍增加 专家预测未来中国将成第二大留学地

英媒称,最新数据表明,选择到中国留学的英国学生人数过去一年迅猛增加。权威专家预测,未来几年内中国可能超越英国,成为海外学生留学的第二选择。

2016-09-17 11:07:00

2016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正赛开打 丁宁刘诗雯晋级女双半决赛

9月16日,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2016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成都)在四川省体育馆举行开幕式。随后进行了女子双打1/4决赛、男子双打1/4决赛和女子单打第一轮比赛。

2016-09-16 15: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