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网约车新规率先落地江苏

2016-09-20 14:52:00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南京9月19日电 (记者申琳)近日,江苏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对国办关于出租车《指导意见》和七部委关于网约车《管理办法》进行细化,明确做出“网约车如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将由网约车经营者先行赔付”等规定。

  在网约车的责任义务及监管方面,江苏省规定:网约车经营者对于服务过程中发生的安全责任事故等,应承担先行赔付的责任,不得以任何形式向乘客及驾驶员转移运输服务风险;网约车经营者网络服务平台数据库要接入交通运输部监管平台。

  在对网约车驾驶员及车辆管理方面,江苏省规定:持有“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可以从事网约出租汽车营运活动;网约车车辆档次应高于地方主流巡游出租车;网约车不得有巡游出租汽车标识;网约车不得巡游揽客,不得在机场、火车站等设立统一巡游车调度服务站或实行排队候客的场所揽客。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20日 16 版)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巡游;指导意见;管理办法;人民日报;先行赔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卡通气球巡游

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卡通气球巡游,9月4日,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装扮成《星球大战》角色的人们参加卡通气球巡游活动。9月4日,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装扮成《星球大战》角色的人们参加卡通气球巡游活动。9月4日,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装扮成《星球大战》角色的人们参加卡通气球巡游活动。

2016-09-06 09:20:00

布鲁塞尔卡通气球巡游

当日,布鲁塞尔举行卡通气球巡游,作为年度漫画节的高潮。当日,布鲁塞尔举行卡通气球巡游,作为年度漫画节的高潮。当日,布鲁塞尔举行卡通气球巡游,作为年度漫画节的高潮。

2016-09-05 09:03:00

官方回应“出租车或被网约车替代”:最后由乘客选择

官方回应“出租车或被网约车替代”:最后由乘客选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和公安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两者相信各有所长,更多是两种业态相互促进,由市场、乘客来做最后的选择。

2016-07-28 18: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