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一小学1个年级5对双胞胎 "谁是谁"傻傻分不清

2016-09-20 14:03:00 来源: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黄晔)新学期开学,马家堡小学一年级来了5对双胞胎。清晨,手牵手、肩并肩一起走进校园的双胞胎总会吸引大家关注的目光,“这是学校有史以来双胞胎最多的年级。”学校老师、同学都觉得很新鲜。

  7个班上有5对双胞胎

  这学期,马家堡小学一年级新生有293人,全年级7个班,居然有5对双胞胎。

  分班时,学校颇费了一番心思,考虑到性格、性别、爱好、习惯等诸多因素,采取随机、复合型分班,结果是两对双胞胎被分在了同一个班级,另外3对双胞胎被打散混合分班。

  张荣宸和张荣倩是一对龙凤双胞胎,被分在3班、4班。另外齐卓越、齐卓然和张辰怡、张右怡两对姐妹分散在2班、3班。而黄歆然和黄歆越这对姐妹花,一起上7班。龙泽林和龙泽庆两兄弟在6班读书。

  为加深印象,开学典礼上,5对双胞胎拍了一张大合照。

  衣服发型午餐盒均同款

  昨日上午,课堂上,龙泽林和龙泽庆两兄坐在教室里,两人都是小平头,穿着一样颜色、款式的衣服,无论是趴在课桌上静息的姿势还是举手发言的动作,看起来都如出一辙。

  同一款套装的黄歆然和黄歆越,站在过道跟老师学做广播操,一招一式,也像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齐卓越和齐卓然两姐妹下课帮老师整理牛奶盒,因为两姐妹在不同班级,一开始大家还能分出个伯仲,可一转眼,大家又眼花缭乱了,“梳着同一发型的两姐妹,到底谁是谁呢?”

  中午午餐时,张辰怡和张右怡两姐妹津津有味地吃着饭菜,大家发现,父母为双胞胎姐妹准备的餐盒、餐具也是一模一样的。

  谁是谁名字容易混淆

  开学两周了,老师基本上都能脱口而出班上同学的名字了,可上学路上如果碰到双胞胎,有时也难免“犯错误”。

  3班班主任陈媛说,班上有两对分开的双胞胎,龙凤胎姐姐张荣倩跟弟弟差别还是比较大,因此一般不会发生混淆,但张辰怡和张右怡两姐妹,常常在校门口,到底谁是谁,同学和老师一时半会分不出来。

  辨识分在同一个班上的双胞胎,对老师、同学来说是更大的挑战。

  但相处时间长了,大家都渐渐摸索出一套方法来,比如看脸型,双胞胎也会一个脸胖些,一个稍显消瘦;看细节,有的双胞胎长痣的地方不同;还有说话风格不一样,姐姐外向活泼,妹妹文静一些。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分班;小学一年级;双胞胎姐妹;犯错误;同学;马家堡;班级;泽庆;龙凤双胞胎;课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生分班“潜规则”:小学拼人情 中学拼成绩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各地中小学相继开学,记者调查发现,郑州很多中学在开学前后,都会对学生进行不同形式的摸底测试,然后根据学生成绩情况进行分班。郑州市民王女士的孙子今年上了一所知名小学,学校知名,班级也要挑个好老师带的班。

2016-09-01 11:04:00

开学季家长为孩子分班焦虑 教师子女所在班级吃香

央广网北京8月30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各地中小学相继开学,这些日子最紧张的莫过于新生家长,为了给孩子“选”个好班,家长们都绞尽脑汁。郑州市民王女士的孙子今年上了一所知名小学,学校知名,班级也要挑个好老师带班。

2016-08-30 10:52:00

开学季新生分班潜规则:小学拼人情 中学拼成绩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各地中小学相继开学,记者调查发现,郑州很多中学在开学前后,都会对学生进行不同形式的摸底测试,然后根据学生成绩情况进行分班。郑州市民王女士的孙子今年上了一所知名小学,学校知名,班级也要挑个好老师带的班。

2016-08-29 20: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