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市民发现违法吸烟 通过微信实时举报

2016-09-20 13:35: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19日电(王君平)从北京市卫计委获悉:今后,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无烟北京”对违法吸烟行为进行举报。接到投诉平台将迅速处理后,“首都之窗”“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北京控烟协会”等网站控烟投诉相应的地点立即显示蓝色警灯,由此形成控烟投诉情况分布图(简称“控烟一张图”)。单位被投诉3次以下闪蓝色警灯,3—5次闪橙色警灯,5次以上闪红色警灯,对于不听劝解或整改不力的单位,市卫生监督所将介入处理。

  北京市控烟协会会长张建枢说,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紧张、任务繁重的情况下,通过“控烟一张图”,形成了投诉举报由控烟志愿者先行劝阻、宣传、告知和调查的处理流程,对不听从劝阻或者整改不力的再请卫生监督所处理,控烟志愿者和监督人员形成了互补互助的工作格局。近日,北京市卫生监督所约谈了13家被投诉5次以上闪红灯单位的负责人,“控烟一张图”为卫生监督的精准执法提供了便利,降低了成本。

编辑:章子雨

关键词:微信;吸烟行为;控烟一张图;警灯;卫生监督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与朋友妻微信暧昧 被朋友打4小时逼写13万欠条

男子与哥们的妻子微信“聊闲”,却被哥们发现,结果被囚禁起来用塑料管殴打了四个多小时,还写下了13万元欠条才得以脱身。据铁力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李国庆介绍,李某和王某原本是老邻居,不久前,王某发现妻子总是偷偷摸摸看微信,还不许王某看。

2016-09-20 10:12:00

北京控烟投诉实时地图上线 拍照上传即可微信举报

北京控烟投诉实时地图上线 拍照上传即可微信举报,发现哪里有违法吸烟的情况,点点鼠标、动动手指就能举报。这套名为“控烟一张图”的系统已经登录“首都之窗”、“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北京控烟协会”等网站,市民可在这些网站查询。

2016-09-19 16:14:00

北京市民可通过微信举报违法吸烟

今天,记者从北京市卫计委获悉,今后,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无烟北京”对违法吸烟行为进行举报,同时可在“控烟一张图”上实时查看各单位被投诉与整改情况。

2016-09-19 14: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