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网络媒体走转改】聚焦红色陇原 “长征路上奔小康”甘肃站启动

2016-09-20 11:26:00 来源:央视网

  授旗仪式

  9月19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主办、中央党史研究室指导,甘肃省委网信办承办的“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甘肃站在兰州正式启动。此次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于8月23日在江西省启动,甘肃是第五站。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唐建军、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荣珍、甘肃省委宣传部巡视员张瑞民出席启动仪式,甘肃省委网信办副主任仇颖琦主持启动仪式。

  唐建军在启动仪式致辞中说,甘肃作为红军长征经过的重要省份之一,是各路红军到达最全、时间最长、地域最广的省份,是党中央选择以陕甘根据地作为红军长征落脚点的决策地。虽然甘肃受自然环境的影响,生存环境比较艰苦,但甘肃人民同步奔小康的势头非常强劲。希望采访团全体成员利用好这次机会,到田间地头与革命老区干部群众多交流,精心策划选题,用自己敏锐的眼光,用自己的笔触,全媒体、全方位地展示甘肃在传承红色精神、全力奔向小康中的新进展、新气象、新作为,用心、用情讲好长征路上的感人故事,激励大家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

  张瑞民在致辞中表示,作为革命老区,一直以来,伟大的长征精神始终指引着甘肃广大干部群众克服困难、艰苦奋斗,不断开创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希望媒体多关注、多采访、多报道革命老区的新变化,用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全媒体报道讲好陇原红色故事、传播陇原好声音。

  启动仪式上,唐建军向采访团代表授采访活动旗帜,唐建军、张瑞民向采访访团代表授采访活动接力棒,采访团观看了“长征路上奔小康”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片。

  接下来的一周,来自中央和地方60余家媒体记者、编辑将深入兰州市、白银市、平凉市、庆阳市四地的革命老区、革命纪念馆及扶贫点,探寻长征遗迹,报道甘肃革命老区脱贫致富、脱贫攻坚新进展,展现建设幸福美丽新甘肃的新成就。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走转改;奔小康;红色精神;网络媒体;长征精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络媒体走转改】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给市民带来实惠多(组图)

【网络媒体走转改】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给市民带来实惠多(组图),今年9月12日,在2016“一带一路”中国(兰州)国际跨境电商物流大会,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荣获“一带一路”建设突出贡献奖。展柜的销售员王女士坦言:“其实还是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区位优势带来的好处”。

2016-09-19 19:22:00

【网络媒体走转改】“长征路上奔小康”大型主题采访甘肃站启动

【网络媒体走转改】“长征路上奔小康”大型主题采访甘肃站启动,9月19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采访活动来到第五站甘肃。千龙网记者 马文娟摄  9月19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采访活动来到第五站甘肃。

2016-09-19 14:32:00

【网络媒体走转改】山河不忘长征魂

【网络媒体走转改】山河不忘长征魂,从大渡河到雪山草地,往返两千多公里,点点滴滴连成一幅此生难忘的宏伟画卷:山河不忘长征魂。最后一站,红军长征纪念馆内,刚走过的那些地方变成画卷,一幅幅挂在墙上,神秘而陌生的长征路,在眼前活了,有血有肉,仿佛刚发生不久。

2016-09-18 15: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