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女孩食物中毒 警车连闯3个红绿灯送医院获点赞

2016-09-20 09:47:00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丹) “关键时刻还是咋们交警同志好”,9月19日,乐山市沙湾区出租车驾驶人还在议论赞扬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苏稽中队交警驾驶警车开道、沿途交警疏导交通护航,为抢救一位食物中毒女孩争取了时间。

  出租上20岁女孩食物中毒 不停呕吐

  9月17日,中秋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乐(山)峨(眉)路车水马龙,交通流量非常大,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加强道路沿线交通指挥疏导。“交警同志,我是沙湾区的出租车,我车上载有一位食物中毒病人急需送往乐山市人民医院抢救,需要交警的帮助”,上午11时许,一辆从乐山市沙湾区驶来的出租车紧急停在乐山金水湾(徐浩大桥)交警执勤点,焦急地向执勤交警求助。

  现场执勤的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苏稽中队交通协管员丁杰、李佳发现出租车上一名20来岁的女孩不停地呕吐,且全身发抖。经过简短了解,女孩因食物中毒,是从沙湾区美女峰前往乐山市人民医院抢救,车上另有3人为她家属,焦急万分。从徐浩大桥至乐山市人民医院路程大约十多公里,但该医院地处繁华城区,要途经多处红绿灯,此时正属于交通高峰,交通流量十分大。“时间就是生命,我们为你开道,一起护送”,为了争取抢救时间,丁杰马上向苏稽交警中队长彭中保、指导员王飞报告,同时驾驶警用摩托车载上队友李佳在前面开道,载有食物中毒病人出租车紧跟其后。“嘀嘀……请让道,后边车辆载有危重病人”,两交警一边鸣警笛,一边喊话令其让出车道,直奔乐山市人民医院。

  连闯3次红绿灯 10多分钟赶到医院

  抢救危重病人,时间决定生命,王飞担心沿途交通拥堵而延误了抢救时机,迅速向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大队长余洪明、副大队长梁军汇报,交警大队马上启动紧急情况交通管理应急预案,立即指挥途经的安谷、张公桥等交警中队民警沿途指挥疏导交通,加强路口交通管制。接到交警大队指令,沿途交警迅速到达各自执勤点路口,看见警用摩托车开道引领的出租车出现,沿途秩序民警立即管制、指挥疏导,为载有危重病人的出租车开辟了“绿色通道”。前往乐山市人民医院,途经三处红绿灯,为了争取抢救时间,在秩序民警的管制指挥下,丁杰驾驶摩托车和出租车连闯3次红绿灯。

  原本大约需要半个多小时的车程,有交警警车开道、沿途秩序管理,10多分钟就赶到了乐山市人民医院,丁杰、李佳与一道将中毒女孩送进医院悄然离开了。丁杰并记下了出租车车牌,并表示要为做好事的出租车司机连闯红灯之事向上级部门反映得到妥善处理。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食物中毒;红绿灯;女孩;人民医院;丁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陕西幼儿园疑食物中毒致34名幼儿住院 已出院9名

8月22日14:00左右,绥德县第五幼儿园老师陆续发现多名幼儿发生呕吐现象,老师和家长将孩子们送往榆林市第一医院(绥德院区)接受治疗。截止8月22日20:30,住院治疗34人,幼儿生命体征平稳,家长情绪稳定。

2016-08-25 13:31:00

日本陆上自卫队154人在野营训练中集体食物中毒

日本陆上自卫队154人在野营训练中集体食物中毒,【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7月28日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在御殿场市的东富士演习场进行野营训练时,154人出现集体腹痛的症状。据了解如果感染了埃希氏菌会出现拉肚子、呕吐、腹痛等症状。

2016-07-28 15:45:00

夏季饮食需预防“食物中毒” 挑选保存食物要谨慎

夏天到了,空气湿度大,非常适合病原微生物的生长繁殖,人们应警惕“食物中毒”。制备食品的任何用具表面需保持干净,洗碗池定期清洁消毒,接触厨房用具的抹布每天消毒晾干,餐具认真消毒并妥善保洁。

2016-05-23 08: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