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常州金坛电路改造“摆乌龙” 十多户人家电器受损

2016-09-20 09:43:00 来源:扬子晚报

  电路改造完毕后,一送电,居民家里的电器就逐个“炸了”!这是常州市金坛区指前镇清水渎村一居民发在常州本地论坛上的内容。发帖人称,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太不负责了,把高压线接短路了,导致全村居民家中的电器都烧毁了。那么真相如何?记者昨日展开了调查。 扬子晚报记者 张斌

  网友爆料:

  高压线接短路,通电后“爆炸”烧坏全村家电

  昨天上午9点,常州市化龙巷论坛上出现一则名为《金坛供电局的工作人员太不负责了!高压线接短路,把全村家电都烧毁了!》的帖子。“希望有关部门重视一下,因为不是我一家,全村都被你们毁了啊,长点心吧!”据发帖人称,他是常州市金坛区指前镇清水渎村的一位居民。18日,村里进行电路改造,下午5点半左右,电路改造完毕后开始送电。当时他就感觉不对劲,家里好像有东西“炸”了一下。他去开灯,灯是亮的,也就没当回事。可是过了两分钟,油烟机突然就“炸了”,接着是冰箱、电脑,只要是插在插座上的,无一幸免。后来他去现场看了,原来高压电搭了两根相线,这能不烧吗?

  当天上午10点53分,常州市供电公司对此事进行了回复,据介绍,因指前清水渎村线路老旧,存在安全隐患,金坛供电公司组织外包单位按计划进行改造施工。接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金坛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人员现场查勘,确认是由于外包单位对该村线路改造结束、恢复客户接户线时,错将零线搭接在相线上,导致部分客户用电设备受损。供电公司将责成相关责任单位按规定做好修复赔偿工作,也将密切联系客户解决存在问题,并做好后续处理工作。

  不过该“回复”对于损失多大、为什么会发生这种错误等问题,并未详细说明。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事发现场。

  记者调查:

  并非全村遭殃,是西边十多户人家电器受损

  下午3点,记者来到指前镇清水渎村,在村口,记者遇到了清水渎村的居民。大家反映,并不是全村的家电都烧掉了,只有靠近西边的十多户人家家电遭了殃。记者根据指引,来到了村西边几户受损的居民家中。

  受损最严重的是该村23号一位姓丁的居民家。“我们家冰箱、电脑、空调什么的全毁了!”据丁先生讲,他们家损失是这里最严重的,其他十几户人家也有损失,不过问题都不算太大,他家的大家电受损的有冰箱、空调、电视机,小家电就多了去了,现在维修工正在现场给他修理家电。记者看到,冰箱、空调等都被拆开了,维修工人说,好多人家都是电器保险丝烧坏了,换一下就好了,但是有的电器是主板烧了,这就没法修了。

  几户家中受损的居民表示,发生这样的意外他们开始是很生气的,不过施工方态度还算比较好,发现问题后也积极帮忙维修赔偿,所以大家就原谅他们了。

  追问

  为何会发生这种错误

  答:外聘工人太马虎

  按理说,高压电线零线、相线接入住户家中是一名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基本功,怎么会搭错线呢?常州金坛区农电电力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宇军告诉记者,这种错误确实很低级,一来施工电线都有明确分色,二来施工完毕送电前,相关人员会复查电线是否接错,因此此事确实很不应该。据了解,该工程是外包单位做的,发生这么低级的错误难道是因为工人没有资质?对此,王宇军表示,清水渎村西线路改造工程是腾远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中标施工的。接线工人调查下来发现是属于外聘的,之所以出错,完全是工作态度马虎造成的。

  损失有多少, 如何赔偿?

  答:能修就修,不能修就赔

  腾远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鹏告诉记者,事发后,他们立即找出事故原因,因为工人马虎,接入了两股相线进入居民家中,380伏的电压造成不少电器的保险器烧毁。不过由于只有一路线接错,因此损坏范围并不是很大。目前统计下来,发现有15户居民家中的1台空调、2台冰箱、10多台电视机等大小家电不同程度损坏,经过一天的维修,截至下午4点,已经有80%的电器维修完成,倘若全能修好,损失不超过5000元,要是剩余的都不能修好,最多损失不超过20000元。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金坛;摆乌龙;化龙巷;电路;改造施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金坛一宾馆违规加盖 城管责令其1周内补办手续

昨天,金坛市民李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86606666称,金坛华良宾馆搞违章建筑,从早上6点半就开始动工,一直干到晚上10点半,严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记者从金坛城管部门了解到,如果华天宾馆在本周内无法提供相关手续,城管部门在征得规划局意见后将采取进一步行动。

2015-09-02 09:16:00

金坛行政服务中心住建窗口连续13年零投诉

金坛行政服务中心住建窗口,承担着建工、市政、园林等单位的办事项目及行政许可项目。今年初,窗口又推出服务品牌——金服务,从服务形式、服务内容、服务细节、服务效率、服务品质、服务态度等六个方面做文章。

2015-09-18 10:12:11

江苏常州侨办侨联调研金坛社区侨务工作

近日,常州侨办副主任黄江赴金坛调研社区侨务工作,检查了社区侨务的制度、台账、设施和活动开展情况。河滨社区以“关心侨、服务侨、凝聚侨”为指导思想,将侨务工作列入社区的重要议事日程,而春风社区侨务工作,也使侨务工作上了台阶。

2013-01-24 11:15:3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