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蚂蚁金服副总裁:应用新技术,有望3-5年内消灭伪基站

2016-09-19 19:20:00 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讯(记者 李政葳)9月19日至25日,第三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武汉举行。在18日举行的网络安全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蚂蚁金服副总裁陆杰讯表示,新技术会带来新安全,生物识别、大数据等技术的应用,将有望在未来3到5年消灭伪基站,打击电信诈骗。

  最近,电信诈骗屡屡导致命案,引发社会关注。网络安全、信息安全如何能够保障,逐渐成为热点话题。在这种背景下,网络安全宣传周及网络安全博览会引发各界关注。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时代来临,网络已经融入生活,保障网络安全意义重大。”陆杰讯说,用户需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现在手机几乎是用户的眼睛和耳朵,应该像爱护自己的器官一样重视手机的安全。

  另外,陆杰讯还认为,有用户安装来历不明的手机软件,有用户会随意点击陌生短信里的链接,这些都是不安全的行为,应该提高警惕。据了解,为让更多用户了解到可能遇到的网络陷阱,蚂蚁金服推出了“安全课堂”,将在第一时间向用户科普当下流行的网络诈骗术和防范方法。

  “新技术会带来新安全。”陆杰讯表示,一些新技术的应用,如生物识别、大数据技术等,能有效保障网络安全。今年3月,蚂蚁金服与公安部刑侦局合作开发了“伪基站实时监控平台”,实现了对伪基站的实时监控,能做到伪基站50米内精准定位。

  有数据显示,该系统8月发布至今,公安系统已通过对大屏数据的运用,形成了一套打击伪基站后台管理者的有效技做法,已在浙江、吉林、山东等9省联合公安打击伪基站涉案团伙14个,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随着技术的发展和多方联合作战,未来3到5年,伪基站将有可能被消灭”。陆杰讯说。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基站;网络安全;副总裁;手机软件;新安全;生物识别;新技术的应用;蚂蚁;电信;联合作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网络安全“新式武器”集中亮相武汉

中国网络安全“新式武器”集中亮相武汉,(记者 李晓喻)正在武汉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家网络安全博览会上,中国一批维护网络安全的“新式武器”掀开面纱。该系统还能进一步挖掘伪基站背后的产业链条,对黑产业链中的各个环节进行监控,帮助公安系统“标本兼治”打击伪基站。

2016-09-19 18:54:00

山东迎来最强降雨 山东移动启动暴雨应急预案

7月19日夜间-20日上午,山东中西部、北部等地区遭遇大范围降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多地伴有短时强降雨和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16-07-20 20:48:00

联通已恢复盐城受灾地区142个基站

6月23日14时许,江苏盐城阜宁等地遭遇龙卷风的袭击,最大风力达17级以上,同时伴随着冰雹等灾害天气,多个乡镇受灾。龙卷风和冰雹的袭击导致盐城联通217个基站退服,50公里左右杆路倒塌,4段2.5G以上传输线路受影响。

2016-06-24 18:00:4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