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控烟投诉实时地图上线 拍照上传即可微信举报

2016-09-19 16:14:00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发现哪里有违法吸烟的情况,点点鼠标、动动手指就能举报。今天上午,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介绍了新近研发的控烟实时监管系统。这套名为“控烟一张图”的系统已经登录“首都之窗”、“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北京控烟协会”等网站,市民可在这些网站查询。

  据悉,“控烟一张图”系统已经通过了北京市科委专家组验收。截至2016年9月,通过该系统的新媒体微信入口,北京控烟协会已经接到群众投诉5147次、志愿者巡查2893次、处理群众投诉793次、向社会公布了70余次各维度的控烟统计数据。

  记者看到,在这张全市地图上,闪动着蓝色和黄色的图标。北京市控烟协会会长张建枢说,如果有市民投诉一次,相应的地点立即显示蓝色警灯。3次以下投诉闪蓝色警灯,3至5次闪烁橙色警灯,5次以上闪红色警灯,市民可以通过这种图实时地看到哪些单位被投诉举报、被处罚的信息。市民发现违法吸烟行为后,可以随手用手机拍下违法吸烟行为,通过微信上传到“无烟北京”。接到投诉平台迅速处理的信息后,在“首都之窗”、“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北京控烟协会”等网站,“控烟一张图”相应的地点就会显示警灯。目前市卫生监督所已经约谈了13家被投诉5次以上闪红灯单位的负责人。

  “控烟一张图”还实现了控烟信息整合。市民的微信投诉,12320电话投诉,卫生监督处罚,控烟志愿者服务,戒烟门诊服务和企业诚信记录信息都在“控烟一张图”上实现了互联互通,相关人员可以根据不同的授权在电子地图上看到控烟相关信息。J146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微信;控烟一张图;上传;警灯;北京控烟协会;实时;投诉举报;吸烟行为;上线;控制吸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班级微信群观察:拒绝“刷屏机”、“负担包”、“打扰器”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手机社交平台迅速普及,老师和家长的沟通渠道已经进入微信时代。利用新技术的便利,微信群这个平台给了老师和家长、学生更多交流的机会,让大家可以一起分享更多快乐与感动。

2016-09-18 13:24:00

照片引体罚误解 吐槽老师家委会微信群被"封杀"

如今,渝中区一小学的家长们又碰到了类似的事情——一言不合,家委会微信群被老师“封杀”,说散就散了。打小报告:家长看到一些照片,或者听到个别家长反映问题,听风就是雨,情绪激动,甚至背着老师,以班级群里的讯息为据,打小报告。

2016-09-18 09:46:00

腾讯:网传微信“仰慕的人”链接有病毒不实

近日,类似“在咱们群里,有一个人是我最仰慕的,智商高、颜值高……这位是谁?请看资料!weixin://dl/profeile”的信息在很多微信群里传播。人们点击后发现直接进入了自己本人微信主页,显示的是自己的头像和资料。

2016-09-16 14: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