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云南测绘地信局启用无人机获取元谋泥石流灾区影像

2016-09-19 15: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云南测绘地信局启用无人机获取元谋泥石流灾区影像

  图为无人机拍摄的影像图。 杜文俊 摄

  中新网昆明9月19日电 (宋红霞 陈宏)9月19日上午9时,元谋县“9.17”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指挥部收到灾区影像挂图10张、无人机航摄影像图解译报告1份,这是灾情发生后指挥部第一次通过影像全面、准确地了解灾区灾情。这些影像资料来源于云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

  9月17日,云南省楚雄州元谋县黄瓜园镇朱布村雷布大箐发生泥石流灾害。截至18日18时,灾害造成10个乡镇50个村委会257个村民小组受灾,1人失联,7人受伤,民房倒塌35户72间。

  灾害发生后,云南省测绘地信局立即启用无人机对受灾区域进行航拍,获取影像1420张,航拍面积85平方千米。应急技术人员再将获取的灾后影像与灾前卫星影像进行对比,制作灾前挂图4份,灾后挂图6份,并出具灾情前后影像图解译报告1份。这些影像资料保障了当地指挥部全面、准确地了解灾区灾情,为接下来开展地质灾害排查、道路抢修、受灾损失评估等工作提供了数据支持。

  图为工作人员准备航拍。 杜文俊 摄

  据了解,灾害造成黄瓜园至江边乡公路中断、成昆铁路中断,致使救援工作难度增加。同时,黄瓜园镇点连村委会朱布村与龙川江交界处龙川江上形成堰塞湖、海洛村委会海洛村与龙川江交界处形成堰塞湖,危及当地群众生命安全。云南省测绘地信局制作影像图解译报告中,专门分析了成昆铁路、黄江公路损毁情况,以及堰塞体情况、灾害水毁情况,为救灾指挥部开展地质灾害排查、道路抢修等工作提供了及时、重要的数据支持。

  另悉,云南省测绘地信局正在积极与卫星公司合作获取18日、19日灾区影像数据,为灾区救援工作提供最新、科学的数据支持。(完|)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无人机;测绘;灾区;泥石流灾害;影像资料;灾情;堰塞湖;成昆铁路;元谋县;地质灾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国无人机炸死意大利人 以捐助名义支付家属约120万欧元

去年1月,美国无人机在巴基斯坦境内空袭一处“基地”组织目标时,炸死了被拘禁在这座建筑中的意大利人乔瓦尼·洛·波尔托 和美国籍人质沃伦·温斯坦。近日,意大利《共和国报》和英国《卫报》相继报道称,根据美国政府与波尔托家人今年7月8号达成的协议,美方将支付大约119万欧元(约合886万元人民币),这也成为美国已知的首例对这类事件的赔偿。不过,在近日公布的赔偿协议中,美国政府把这笔钱定性为“捐助”。

2016-09-18 18:40:00

四川高速交警使用无人机半天抓拍40余件交通违法证据

成自泸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钟伟介绍,从昨日上午9点至下午2点,无人机抓拍各类交通违法证据40余件,其中以侵占应急车道违法行为为主。据了解,中秋节期间,除了成自泸高速,成绵高速也将有无人机巡逻,无人机会不定时不定点地进行空中巡逻,加强道路管控工作。

2016-09-16 09:25:00

宅男宅女福利 谷歌无人机“送外卖”美国大学试水

美国快餐连锁公司Chipotle将联手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共同开发无人机为弗吉尼亚理工学院的学生递送卷饼。白宫声明称,测试收集到的数据将全部与政府合作伙伴分享,以共同应对无人机提货操作时的人为因素及安全问题。

2016-09-14 10: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