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国家旅游局:两游客殴打导游上“黑名单”

2016-09-19 06:13:00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田虎)昨天,国家旅游局公布了中秋小长假期间旅游投诉和典型案件查处情况。其中,3名导游因辱骂游客、胁迫游客消费等问题被罚,两名游客因殴打导游被列入“黑名单”。

  国家旅游局相关数据显示,9月15日至17日,全国共处理旅游投诉134件。其中,旅行社和导游领队56件、旅游景区35件、在线旅游29件、旅游住宿9件、旅游购物3件、餐饮1件、交通1件。

  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面向社会通报的5起典型案件,包括3起“丑陋导游”、两起游客不文明行为。

  其中,昆明导游黄杨红、裴金生因辱骂游客、胁迫游客消费被处2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成都导游雷蓉因诱导欺骗游客消费被处1.5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两例游客不文明行为案件均为游客殴打导游案。

  据通报,游客蓝立鹏在福建武夷山景区等候缆车时,因导游王某某劝阻其插队行为,双方发生争执,蓝立鹏殴打导游,造成导游王某某多处受伤。武夷山市公安局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蓝立鹏处以行政拘留9日并罚款。根据《国家旅游局关于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第二条、第九条的规定,经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评审委员会审定,将蓝立鹏列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信息保存期限自2016年9月18日至2020年9月17日。

  游客姚旭在陕西西安骊山风景区服务中心向导游赵某问路,因赵某指引与之前姚旭了解的线路不一致,便辱骂殴打赵某。根据相关规定,经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评审委员会审定,将姚旭列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信息保存期限自2016年9月18日至2019年9月17日。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游客;国家旅游局;黑名单;殴打;不文明行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8游客在韩被拘 南京市旅游委约谈涉事旅行社

近日,南京游客在韩国济州岛与商家发生肢体冲突的视频新闻在网络传播,引起了网友与业界的广泛关注。据南京市旅游委通报, 9月13日,南京市旅游委在事件发生后启动了应急预案,在南京全市出境游组团社中进行了排查。

2016-09-18 09:20:00

北京旅游委回应景观石被涂鸦:或被列入信用记录

北京旅游委回应景观石被涂鸦:或被列入信用记录,从15日开始,一则谴责游园不文明行为的帖子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今年5月底,国家旅游局下发了《国家旅游局关于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确定将游客九类行为纳入“黑名单”。

2016-09-18 07:09:00

德国咖啡馆完全倒置 游客体验失重快感

2016-09-14 16: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