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秋小长假 北京日均投入警力2.5万余人保安全

2016-09-18 11:13:00 来源:央广网

小长假期间,北京前门大街,民警持枪警戒巡控。

  央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记者 张雷)阖家团圆的中秋小长假刚刚过去,然而我们也许不会想到,为了给市民群众欢度中秋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节日期间北京警方每天都会投入2.5万余警力,值守在北京市各个地方。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小长假期间,北京启动二级防控方案,首都中心区启动加强级防控方案,中秋赏月场所、旅游景点、繁华街区等重点部位启动区域高等级防控方案,日均投入警力2.5万余人。

  截止昨天12时,北京接报刑事类警情、秩序类警情、交通拥堵报警同比分别下降14.6%、19.8%和78.2%。

  日均投入警力2.5万余人 发动群防群治力量43万人

  节日期间,自然少不了各种各样的活动。记者了解到,小长假期间北京市共举办了27项58场次大型活动,以及各类无需许可大型活动。

  特别是对2016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北京警方开通安保总指挥部和起点、终点、西城、朝阳、海淀分指挥部,整合民警、武警、保安员、志愿者四种力量1.5万人,确保了赛事安全顺利。

  记者获悉,中秋小长假期间,北京市公安局日均投入警力2.5万余人,发动群防群治力量达43万人。节日期间全市共接报刑事类警情、秩序类警情,同比分别下降14.6%和19.8%。

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期间,北京警方全程保障安全。

  中秋节当日 3名扒窃嫌疑人落网

  中秋节小长假期间“人、财、物”流动加快,侵财案件易发高发,便衣侦查总队以人流密集地区以及故宫、天坛、奥林匹克公园等旅游景点为重点,围绕扒窃案件高发的地铁、公交线路,综合运用侦查手段,始终保持主动进攻和高压震慑态势。

  在中秋节当日(9月15日),便衣民警先后在地铁2号线北京站、9号线北京西站以及7号线九龙山站地铁口外共抓获扒窃嫌疑人3名,及时为群众挽回手机3部。目前,该3名扒窃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记者了解到,9月1日以来,北京市公安局共破获各类侵财案件900余起,抓获侵财犯罪嫌疑人300余名。

  在交通和消防方面,记者获悉,节日期间全市共接交通拥堵报警同比下降78.2%。此外,针对各类火灾隐患,9月初即组织开展了专项排查整治,先后检查社会单位7300余家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8600余处,有效提升了消防安全系数。节日期间,组织190余部消防车,围绕繁华商业区、火灾频发区、人员密集区等重点部位动态执勤,39部消防车作为处突力量时刻临战待命,确保全市未发生突出火情。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北京;假日;警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周边自驾游 小长假挨着去

旅行是放飞心灵、放松自己最好的方式,北京周边自驾游,去一个陌生的地方重新认识自己,远离都市的喧嚣,十分惬意。010-61622381  公交:从东直门外,乘坐936路支上行,在青龙峡道口换乘936路支上行,到云蒙山;从东直门外,乘坐936路支上行,在大中富乐村口换乘936路支上行,到云蒙山。

2016-09-18 10:44:00

北京两乘客误机冲撞值机人员 闯入控制区拦飞机

9月14号早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控制区突然闯入两位不速之客,他们因误机与值班人员发生冲突,随后撞到值班人员,冲进登机桥,无视安全人员的阻拦,冲到飞机前阻拦飞机出港,逼迫机组开舱门让他们登机。

2016-09-18 07:09:00

北京马拉松开跑

今晨7点30分,在天安门广场,2016年北京马拉松准时鸣枪开跑,3万名选手如同长龙,沿长安街向鸟巢进发,沿线有大量群众围观,为参赛选手呐喊加油。

2016-09-17 07: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