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8游客在韩被拘 南京市旅游委约谈涉事旅行社

2016-09-18 09:20:00 来源:扬子晚报

  近日,南京游客在韩国济州岛与商家发生肢体冲突的视频新闻在网络传播,引起了网友与业界的广泛关注。8名南京游客自行前往一当地餐厅吃饭并自带酒水,由于就餐餐厅拒绝外带酒水,游客与店家发生争执并由口角纠纷转化为肢体冲突。记者从南京市旅游委获悉,事发后韩国警方已介入,8名游客被带回警局拘留,其中3人于9月12日以“不拘留调查”释放,限制出境,其余5人仍被拘留。

  据南京市旅游委通报, 9月13日,南京市旅游委在事件发生后启动了应急预案,在南京全市出境游组团社中进行了排查。据了解,涉事8名游客通过南京市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组织,在9月6日-9月10日期间赴韩国济州岛进行“半自助游”。

  记者了解到,“半自助游”指落地后旅行社有部分行程安排,行程最后两天是自由活动时间,涉嫌打人的游客在自由行自由活动中发生纠纷。

  据介绍,在向各级旅游监管部门上报情况后,南京市旅游委旅游执法支队和旅游质量管理处,共同赴南京市中国旅行社调查情况,查阅了该团的团档,现场做了询问笔录,并要求已前往事发地处理相关事务的该旅行社法人和韩国部经理立即返宁协助调查处理。

  经南京市旅游委调查确认,该旅游团队在签订旅游合同时旅行社对游客做了文明提示,同时向游客发放了书面《出团注意事项》,但该旅游团队未委派领队,未制作出境名单表,亦未在全国旅游团队系统中上报信息。

  目前,涉事旅行社正在积极主动配合处理此事。接下来,南京市旅游委员会将密切关注事态进展,依法依规对该旅行社作出严肃处理。同时,再次提醒广大游客一定要遵守所在国法律,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按国家局的文明旅游提示规范个人行为,各旅游企业一定要守法经营。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昇 周晶

编辑:杜静

关键词:游客;旅行社有限公司;南京市;半自助游;旅游合同;约谈;出团注意事项;韩国济州岛;组团社;领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旅游委回应景观石被涂鸦:或被列入信用记录

北京旅游委回应景观石被涂鸦:或被列入信用记录,从15日开始,一则谴责游园不文明行为的帖子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今年5月底,国家旅游局下发了《国家旅游局关于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确定将游客九类行为纳入“黑名单”。

2016-09-18 07:09:00

德国咖啡馆完全倒置 游客体验失重快感

2016-09-14 16:51:00

首批中国游客抵达克里米亚官方盼带火旅游业

资料图片:2014年3月17日,克里米亚宣布独立脱离乌克兰,在辛菲罗波尔市中心两名青年手持俄罗斯国旗。据埃菲社9月11日报道,克里米亚旅游部门负责人阿列克谢·切尔尼亚克介绍,这是中国游客的第一支官方旅行团,其目的地是参观克里米亚。

2016-09-14 10: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