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马勒卡”沿海掀风浪 浙江等局地暴雨

2016-09-18 07: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 据中国天气网讯,今天(18日)是中秋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受第16号台风“马勒卡”影响,东海大部等海域遭遇狂风,阵风可达13级,浙江、台湾等局地有暴雨。此外,西南等地将迎较强降雨,当地需注意防范。

  刚刚过去的中秋,接连有两个台风先后给我国东南沿海带来狂风暴雨。第14号台风“莫兰蒂”以今年来登陆我国大陆最强台风的姿态横扫福建、浙江、江苏、上海等地。14-16日,江苏南通、扬州和盐城、浙江丽水、宁波和温州、福建福州和宁德、上海南汇等局地出现特大暴雨;江苏南部、浙江东部和福建东南部累计降雨250~400毫米,浙江台州局地达499毫米。福建东部出现12级以上大风,厦门局地大风16-17级。

  而后,第16号台风“马勒卡”接力来袭,昨天起,我国东部沿海再遭遇狂风和强降雨。监测显示,受“马勒卡”外围云系以及冷空气的影响,17日5时至18日5时,浙江、福建沿海一带再度出现强降雨,多地降下大到暴雨,浙江温州甚至出现了114毫米的大暴雨。此外,刚刚受到台风“莫兰蒂”重创的厦门,昨天晚上又下了51毫米的暴雨,可谓雪上加霜。

  今天,“马勒卡”仍将在我国东部沿海“兴风作浪”。中央气象台预计,“马勒卡”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将于今天中午前后在浙江东部近海海面转向东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日本西南部沿海靠近,并减弱变性为温带气旋。

  “马勒卡”东部沿海掀风浪 【浙江有暴雨】

  预计9月18日8时至19日8时,黄海南部、杭州湾、长江口区、浙江沿海、福建北部沿海、东海大部、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东北部、台湾东部和北部沿海将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风力有10~12级,“马勒卡”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3~14级,阵风15级。同时,浙江东部、台湾东部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东部沿海、台湾东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60毫米)。

  “马勒卡”东部沿海掀风浪 【浙江有暴雨】

  “马勒卡”东部沿海掀风浪 【浙江有暴雨】

  由于目前正处于秋季渔汛生产旺季,相关渔场需提高警惕。而且目前正处于天文大潮期,沿海地区仍需防范天文大潮和台风风暴潮叠加带来的风暴增水。

  每年9月,除了我国沿海地区受台风影响可能会有强降雨之外,我国另外一个降雨最频繁的区域就是西南地区,预计未来一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将多降水过程,以绵绵细雨为主。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冷空气和低层切变线影响,四川、云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上述地区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福建、浙江、上海及江苏等地需防范沿海和海上强风暴雨和海浪的不利影响。西南地区需防范持续阴雨天气引发的次生灾害。

编辑:于方若

关键词:马勒卡;浙江东部;温带气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发布海上台风警报

预计,“马勒卡”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今天(17日)下午擦过台湾岛东北部进入我国东海南部海面,明天(18日)在浙江省近海北上,明天傍晚前后开始在浙江省近海海面转向东北方向移动。

2016-09-17 15:41:00

台风“马勒卡”又来 闽浙或重复受灾

本站讯第16号台风“马勒卡”(强台风级)9月16日8时,中心位于台湾省花莲市东南方约53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国家防总高度重视第16号台风“马勒卡”防御工作,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作出安排部署。

2016-09-17 10:03:00

台风"马勒卡"将进入东海 多地将有明显降雨

18日08时至19日08时,陕西西南部、甘肃东南部、四川中部、云南东北部、浙江东部、台湾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50~80毫米,见图3)。9月底至10月初,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东部、江南大部、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降雨量基本接近常年同期或略偏多,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等降水偏少。

2016-09-17 10: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