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小长假北京60家商企累计销售20.1亿 同比增长6.6%

2016-09-18 06:46:00 来源:北京晨报

  中秋假期老字号排队成一景 月饼花样更多价格更亲民  

  中秋小长假期间,本市商业促销花样繁多,月饼品类丰富价格亲民。北京晨报记者走访市场看到,粮油、蔬菜、猪肉等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市商务委重点监测的60家商业服务业企业,3天假日累计实现零售额20.1亿元,同比增长6.6%。

  实体店促销结合民俗

  各大实体商场在节日期间突出现场体验和“民俗文化”特色,推出了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菜百公司推出“幸福生活,爱在菜百”活动,购买金银珠宝饰品满额赠礼、满额抽奖,还可参加“幸运福袋”游戏。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2017丁酉年(鸡)年贺岁银条日前刚在菜百首发,就赶上了中秋节,也迎来了热销,不少消费者进店直奔贺岁产品柜台。据悉,这是继2008戊子(鼠)年银条发行后的第十组贺岁银条产品,共有5个规格,分别为1000克、500克、200克、100克和50克,发行量依次为1300条、2200条、6000条、40000条和78000条,成色均为99.9%。

  首创奥特莱斯累计购物满500元赠月饼一份;物美超市“中秋喜团圆”主题促销活动购物满100元送50元礼金,单张小票购物满38元以上可换购指定商品。节日期间,苏宁易购(实体店)、首创奥特莱斯、家乐福销售额同比增长10%以上。

  稻香村推3D打印月饼

  吃月饼是中秋节的传统民俗,今年市场上的月饼有了更多的新花样,而且价格也更加亲民。月饼包装以简约、环保为主流,更多采用了纸质包装。盒装月饼多在每盒200元以下,散装月饼多在每块10元以下。

  一些厂商推出法式红酒蔓越莓、抹茶蜜豆和法式核桃乳酪等新口味月饼;糕点老字号稻香村首次推出了利用3D打印技术制作的立体“兔儿爷”月饼;茶叶老字号吴裕泰除金字招牌传统茉莉花茶之外,茶月饼、茶叶礼盒成为最受顾客欢迎的品种。

  今年吴裕泰茶月饼保持了一贯亲民平价的风格,分为168元和268元两档,新增四款新口味月饼,分为潮式和苏式两类,潮式月饼以桂花乌龙茶入馅;另外三款苏式月饼分别为红茶蛋黄馅、茉莉花茶馅、玫瑰花馅,茶月饼上市仅半个多月就几乎销售一空。

  老字号纷纷“拉晚营业”

  记者从多家老字号了解到,中秋假期期间,什刹海同和居、大地西餐厅、望德楼、西来顺等老字号销售额同比上升均在20%。又一顺、同和居、同春园、曲园酒楼、砂锅居等老字号的销售更是比平时增长2倍,在老字号排队等位成了一景,最多一天等座的顾客排到100多号,新张营业的柳泉居饭庄更是单日排到了200多号。

  像烤肉季、峨嵋酒家地安门店、望德楼、什刹海同和居食府等靠近什刹海旅游景区的老字号,由于就餐排队人多,不仅下午难打烊,还纷纷延长了晚间的营业时段。烤肉季、什刹海同和居食府船餐继续成为今年中秋什刹海地区首选的就餐方式,出现了排队登船等餐的火爆场面。

  烤肉季、同和居等老字号的盘中月、老字号月色菜继续成为节日首宠。烤肉季的“怀中抱月”和同和居的“三不沾”销量比平时翻了一番;还有不少顾客专门打包将“盘中月色”带走。

  “得有两三成的顾客专门来店里打包三不沾。”三里河同和居行政总厨于晓波说,“平时没有这么多外卖,就是到了中秋那天,排队等号的顾客也多,就连外卖小哥都等急了。”

  北京晨报记者 陈琳

  ■新闻链接

  中秋消费

  各地现新趋势

  今年中秋,长春的月饼市场不仅有传统的老式月饼,还有口感更佳的提浆月饼,适合中老年人的无糖、低脂月饼,受年轻人欢迎的鲜花、水果月饼,还出现了鲍鱼、蟹肉等海鲜馅月饼,巧克力奶酪、红酒樱桃等“洋口味”月饼。心形、扇形等形状的月饼,配上各式的图案和祝福语,也吸引不少消费者的目光。一位多年从事月饼销售的商家说,现在的消费者已不再满足简单吃传统月饼,而要吃出时尚、吃出新感觉,满足个性化的节日体验。商家为迎合这种市场消费心理,不断推陈出新,推出各种能够满足消费者个性化消费体验的月饼产品。

  除了吃喝,乐则是节假日另一大主题。“虽然朋友圈被各地旅游景点刷屏,快凑成一张世界地图了,但是不出远门也有新玩法。”在上海工作的张女士告诉记者,今年过节参加了“中秋线上跑”。还在读书的潘先生也表示自己朋友圈里除了传统假日特色,还被小伙伴们打羽毛球、射箭、游泳的身影“霸屏”。据了解,不少场馆都得提前预约。在全民追求健康的新时代下,体育消费在假日里逐渐走红。 据新华社

  节日·游园

  天安门广场启动国庆摆花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崔红)送走“北马”,天安门广场摆花工作按计划开始进场施工。今年广场中心花坛造型依然为“祝福祖国”巨型大花篮。人民英雄纪念碑北侧的东西两侧,首次布置组字花台,内容分别为“不忘初心”和“继续前进”。

  此外,建国门至东单、西单至复兴门将各有5处立体花坛。全部花坛将于25日竣工,花坛摆放时间将持续到10月中旬。

  在中秋游园环境布置的基础上,各大公园国庆游园的花坛、花带、花境等环境布置工作也将于下周启动。

  二环路、万泉河路、莲石路、马家堡、西外大街等重要联络线及公园、广场、立交桥等节点也将进行景观布置,共摆放立体花坛200多处,使用各种鲜花1500多万盆。

  ■新闻链接

  小长假公园待客超百万

  来自市公园管理中心的消息:中秋假日三天,市属11家公园待客117万人次。天坛公园、北海公园、颐和园游客接待量位列前三位。各大公园共提供各种非紧急救助服务达到8.3万件。

  中秋节后,颐和园桂花节、景山公园盆景展、玉渊潭秋实展、北京植物园押花展、中山公园“春华秋实”花卉展都将持续举办。北京植物园第24届市花展将于9月24日开幕。

  据悉,市公园管理中心将对今年中秋小长假的游园高峰时段、客流分布情况等进行分析汇总,结合往年国庆期间的服务项目,调整和增设今年国庆期间的游园措施,进一步保障游客国庆假期游园的安全和舒适。

  节日·交友

  京港大学生结伴迎新

  新华社电 “这个中秋过得太令人难忘了,不仅在欢快的竞技游戏和团队建设中结交了一群好朋友,也对北京这座将要学习生活四年的城市有了直观认识,蛮期待接下来这四年的,谢谢内地小伙伴们的陪伴。”来京求学的港籍大一新生黄子芸对今年的中秋节印象深刻。

  记者昨天从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获悉,2016年京港学生迎新交流营暨第三届北京高校港生迎新交流会15日至16日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的160余名香港籍大一新生和内地新生一起欢度中秋,共同开启大学生活。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比增长;长假;同和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科技大学决定成立“度学院”

近日,为加强改进高校思想文化教育,北京科技大学决定引入近年来兴起并得到学界认可的“度学”,并决定设立“度学院”,用“度学”中动态平衡的哲学理论帮助大学生寻找到一个个精神支点,使他们以阳光向上心态,勤奋进取,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才。“度学”由北京市科协常委、海淀区政协常委、海淀区科协常务副主席李云飞创立。

2015-12-08 15:50:37

解读:北京市政府搬家不光是北京的事 与你也有关

11月25日,北京市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闭幕,会议正式公布了北京行政功能搬到通州的消息。北京市通州行政副中心搬迁以及交通完善消息无疑将进一步影响通州和区域楼市。未来的通州新城核心区位于京杭大运河最北端的通州中心区,以运河为中轴线布局,依水而建。

2015-11-26 16:26:00

北京科技大学2015年高考录取结果查询入口

2015年高考录取陆续进行,考生可以登录北京科技大学本科招生网查询录取结果。2014年,学校牵头的,以北京科技大学、东北大学为核心高校的“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成功入选国家“2011计划”。

2015-07-15 10:30:2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