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联合国难民署:国内冲突致南苏丹难民人数破百万

2016-09-17 06:07: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日内瓦9月16日电(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联合国难民署16日表示,因国内冲突而被迫逃往周边国家寻求庇护的南苏丹难民在本周突破100万人,这个世界上最年轻的国家已成为近年来继叙利亚、阿富汗和索马里之后又一个外逃难民超过百万的国家。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利奥·多布斯当天在日内瓦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在100万名南苏丹难民中,超过18.5万人是自今年7月8日该国首都朱巴爆发新一轮暴力冲突后出逃的,这一数字目前仍在快速增加。

  多布斯说,目前有37万多名南苏丹难民滞留乌干达,此外,埃塞俄比亚和苏丹也分别接纳了超过29万名和将近25万名南苏丹难民。

  南苏丹于2011年7月9日宣布独立。该国局势近年来较为动荡。总统基尔和副总统马沙尔两派的军队长期发生武装冲突,马沙尔一度逃离朱巴。今年4月,马沙尔与基尔共同参与组建了民族团结过渡政府,但双方军队7月再次发生持续激烈交火。(完)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南苏丹;联合国难民署;朱巴;军队;武装冲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苏丹接受联合国增派4千人区域保护部队决议

南苏丹民族团结过渡政府4日晚表示,接受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在南苏丹增加部署4000人区域保护部队的决议。南苏丹内阁事务部长马丁·伊莱亚·洛莫罗介绍说,为改善南苏丹安全形势,政府已经同意联合国安理会在当地部署地区武装力量的决议。

2016-09-06 08:46:00

安倍与几内亚总统会谈 开启访问非洲马拉松会谈

安倍与几内亚总统会谈 开启访问非洲马拉松会谈,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日上午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与几内亚总统孔戴举行了会谈。日本外相岸田文雄26日下午也与南苏丹外长阿鲁尔举行了会谈。阿鲁尔肯定了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的活动称“JICA之名在南苏丹无人不晓”,期待重启经济合作。

2016-08-27 15:12:00

我六名维和受伤官兵全部伤愈出院

我驻南苏丹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负伤的陈英、霍亚会23日伤愈出院。6月27日和7月17日,陆军总医院主动要求承担救治2批次共计6名维和伤员的任务,分别是担任马里联合国维和任务的伤员司崇昶、李涛双、卞龙、丁福建,担负南苏丹维和任务的伤员陈英、霍亚会。

2016-08-23 15: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