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女子租赁豪车后抵押玩失踪 警方成立专案组出击追回

2016-09-16 20:20:00 来源:千龙网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开办珠宝公司,结识高端朋友……年轻女子赵某以此为铺垫,在生意资金周转不开时,从多家租赁公司租赁数十辆中高档轿车,转手抵押给他人,之后玩起了失踪。本周,朝阳警方在东坝派出所将追回的11辆涉案汽车发还给事主。

  今年3月,朝阳警方东坝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一名租赁公司的负责人冯先生租出去11辆中高档轿车全都失踪了,租车女子赵某也玩起了失踪。

  据冯先生介绍,他与赵某是经朋友介绍认识的。赵某自称在亮马桥经营着一家珠宝公司,父母是房地产商,因拓展业务需要,需要租一辆奥迪A6轿车。起初赵某从冯先生那里租了一辆车,且按时给租金。因赵某出手阔绰,认识的朋友也都财力雄厚,冯先生便轻易相信了。

  之后,赵某以号牌限制、开办珠宝展会等为由,陆续从冯先生的公司租走了宝马、奔驰、奥迪、别克商务等11辆总价值600多万的中高档轿车。随后,赵某交纳租金的时间开始拖延,最后干脆玩起了失踪。而车内安装的GPS显示,这些车有的被开到河北等地的抵押公司,有些干脆消失无法查到。

  记者了解到,在冯先生报警之时,警方已经将赵某抓获归案,并因涉嫌诈骗被刑拘。赵某在公安机关供述时表示,涉案车辆已经被全部转出(抵押)。经警方多地走访和调查,发现赵某在朝阳区租赁中高档轿车后转卖或抵押的案子就有7起。办案民警苦战数十天,将被抵押转移的涉案车辆一一追回。

  进展 警方逐一追缴 11辆车全部发还

  据警方介绍,由于车辆被多次抵押,具体车辆位置很难确定。为此,东坝派出所与刑侦支队针对此案成立专案组,开展更加细致周密的查找工作。经初步筛查,侦查员发现11辆涉案车已通过抵押的方式转至河北、河南及北京郊区等地销赃。随后,民警多次赶至上述地点,对相关人员及车辆进行逐一追缴。

  周二下午3时许,在东坝派出所前院,11辆中高档轿车整齐地停放在停车位中。从民警手中接过车钥匙后,冯先生和他的同事们这才松了一口气,不住地向民警致谢,并向办案民警送上锦旗。冯先生说,有了这次经历,以后面对租车的客户一定会多加注意,不再轻信。

  据警方透露,赵某不仅在冯先生的公司租车抵押,还从多家公司租车。除了在朝阳区的7起涉嫌诈骗案,赵某在海淀也用同样的方式作过案。赵某到案后供述,其租车抵押并非故意诈骗,而是需要筹钱维持生意上的资金周转。这些均价50多万的车,每辆可抵押出20多万,后期因着急拆东墙补西墙,每辆车仅抵押10余万元。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作者:唐宁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抵押;赵某;专案组;豪车;中高档轿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保监会召开座谈会 促进住房抵押养老试点

保监会召开座谈会 促进住房抵押养老试点,据保监会网站消息,近日,中国保监会召开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工作座谈会,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出席会议并讲话。黄洪指出,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

2016-01-27 10:30:00

父亲做生意缺钱儿子骗贷百余万 事后辩称不知情

父亲经营的铁矿缺乏运营资金,作为儿子的赵某为帮父亲筹款,通过一汽车销售公司虚构购车交易,与银行签订贷款合同,骗取银行贷款118万余元。庭上,朝阳区检察院宣读了证人证言以及赵某供述,并建议以骗取贷款罪判处赵某有期徒刑6个月至9个月。

2016-09-12 05:43:00

四川男子带妻儿进城失联13天 现身陕西精神疑受刺激

据介绍,当天下午3时许,赵某的父亲和亲友在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茶镇附近寻找到失联13天的赵某、李某夫妇及其儿子。2016年8月27日早上,赵某和妻子李某带着儿子进城,称将去广元东城实验学校给儿子报名上学。

2016-09-11 00: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