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VR"复活"古老艺术前景看好 市民体验与梵高"喝咖啡"

2016-09-14 21: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9月14日电(杨颜慈)站在盛开的向日葵花瓣上,遨游在一个世纪前的星空河畔,或是与梵高共饮下午茶……当VR技术畅想着天马行空的未来世界时,虚拟现实也在让古老艺术“复活”。

  9月14日,《遇见梵高》光影互动体验展在南京揭开神秘面纱,邀请市民“走入”百年名画,在悠扬的钢琴声中,与梵高“共饮咖啡”。与会专家和企业界人士普遍认为,对于VR的这一跨界应用,前景看好。

  在普罗旺斯,素有“小罗马”之称的阿尔勒,如今被更多中国人称为“梵高之城”。梵高的名画《夜间咖啡馆》便创作于此。通过VR眼镜,南京市民可以走进这座两层楼的咖啡馆,360度“无死角”体验百年前梵高生活创作的地方。

  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林一鹏表示,对于VR与艺术结合的跨界之举,前景看好。

  他认为,伟大的艺术家经得住全人类的“开采”和解读。通过VR技术重现名画创作过程,让名画“跃然纸上”,提供了普通群众走入艺术、感知艺术的机会。

  活动主办方江苏锐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树敬表示,希望通过VR契机将梵高“带进”南京,以新颖的方式让南京人民零距离地感知这位传奇大师的一生,感受梵高的艺术语言和经典画作。

  伴随着悠扬的古典音乐,观众可在梵高的色彩空间中自由漫步,或是踏上咖啡馆前的小路,亦或是驰骋在一望无际的麦田……通过动态影像重现,“身临其境”感悟画家所描绘的喧嚣生活,体会每幅作品背后的情感与故事。

  据悉,展览将于9月26日起正式登陆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届时,1000多幅经典画作将在40多面投影布上轮番变换,多角度大画幅、移步异景地重现,让观众体验被名画360度“包围”的感觉。(完)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复活;VR技术;艺术语言;名画;包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我要上春晚》改赛制 董卿掌握“复活权”

《我要上春晚》改赛制 董卿掌握“复活权”,董卿以《直通春晚》观察员的身份坐镇主评审席,另两位主评审由郎朗、娄乃鸣、郁钧剑、蔡国庆、孙浩等“老春晚”轮流担任。是否使用“复活权”、对谁使用,将由《直通春晚》观察员董卿决定,并不排除待定选手“全军覆没”的可能性。

2016-09-02 08:18:00

科学家计划“复活”猛犸象:减慢温室效应

科学家表示,如果能将猛犸象复活、重新引入生态系统之中,或许就能将冻原重新变回草原,从而将永久冻土层与大气隔离开来,阻止温室气体的逃逸。科学家表示,如果能将猛犸象复活、重新引入生态系统之中,或许就能将冻原重新变回草原,从而将永久冻土层与大气隔离开来,阻止温室气体的逃逸。

2016-07-21 10:50:25

《权力的游戏》第六季剧透:复活后雪诺变了

国际在线娱乐专稿:琼恩·雪诺复活了。本周我们采访了《权力的游戏》第六季的明星基特·哈灵顿(琼恩·雪诺的扮演者)。剧透预警:如果你想像琼恩雪诺一样,对他的转变一无所知,别再往下读了。

2016-06-10 17: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