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女孩儿意外坠落 爱心市民排队献血到凌晨

2016-09-14 21:52:00 来源:半岛网

  半岛网9月14日消息 9月13日下午2点左右,市中心血站接到了市中心医院的约血电话,得知一个女孩儿不慎坠楼,情况危急,急需AB型血液救治。截止下午4点半,市中心医院已三次约血,血库共调配26个单位(5200毫升)红细胞、2000毫升血浆、20袋冷沉淀和1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发往了医院,相当于40个人左右的献血量。如此大量的用血使AB型血液库存快速下降,由于女孩儿病情尚不确定,可能还需要大量用血,为确保库存,同时保障其他病患的用血需求,青岛市中心血站向全市发出了献血呼吁,并紧急预约了3位爱心市民前来为女孩儿捐献血小板。

  排队20米,市民献血到凌晨

  为确保女孩儿夜间急诊用血,昨晚血站为医院临时预约采集了5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备用,如有需要,立刻发往医院。冷金全、刘杰、刘克琳三位先生昨日下午5点左右接到血站的电话后,没有来得及吃晚饭便匆匆赶来献血,三人共捐献了5个治疗量的血小板。看到新闻后,众多爱心市民赶往台东步行街的爱心献血车献血。晚上9点左右,献血人数达到顶峰,十几人在车下排队近20米,车上更是人头攒动。

  原本爱心献血车的开放时间是到晚上22点,但是爱心市民纷至沓来,工作人员采血一直持续到接近凌晨才结束。待工作人员返回血站交血的时候已经是14日零点30分,共带回了118人爱心奉献的4.02万毫升热血,其中45人捐献AB型血液1.6万毫升,感谢所有爱心人士的奉献。

  经过全力抢救,女孩儿今日没有再用血,情况相对稳定。

  媒体呼吁,正能量再次传遍青岛

  据介绍,13日下午5点左右,血站官方向青岛的各大纸媒、网络、广播、电视台发出消息,各大平台纷纷报道呼吁,一时间台东步行街爱心献血车人头涌动,爱心市民纷纷赶去献血。今天的各大媒体纷纷对昨夜爱心市民献血的场景给予了报道,让这股青岛正能量继续感染和鼓舞更多的人。

  今天仍有众多爱心市民特意走进爱心献血屋、献血车捐献热血。中午12点左右,赵彦女士来到佳世客爱心献血屋,一进门就问女孩儿怎么样了。原来赵彦女士十年前因为自己身体的原因曾经输过血,深知血液的重要性。昨晚11点左右看到了朋友圈中的消息,她便决定今天来献血。上午在栈桥附近办完事情之后就直接赶到了佳世客献血屋,成功献血200毫升。

  截止到下午四点,全市共有27人献血9000毫升。

  为什么一急诊就容易缺血?

  冬、夏季因为天气极端,街头献血人数减少,属于血液淡季。近日临床大出血等需大量用血的病号较多,各血型库存一直处于低线,但临床用血并不会减少,日均红细胞发血量在450个单位(9万毫升)左右,还不包括冷沉淀、血小板、血浆等用血,每天平均至少需要300-400个人献血才能够满足临床用血,而淡季时每天平均只有不到200人献血。如果遇到急诊的大量用血,一个病号就能用掉五六千毫升的血液,库存会快速下降。而为了保证急诊,血站必须控制每天的血液出库量,保证采供平衡,保证血液的正常库存,有些病人的手术可能就要面临延期,这时就需要呼吁爱心市民捐献热血,因此保证库存就是保障生命。 通讯员 任霄惠 文 孙贴静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女孩儿;献血车;爱心人士;冷沉淀;血小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女孩偷食被爸妈虐待致死 父母不抢救先送儿上学

常言道“虎毒不食子”,然而,赣县梅林镇一对夫妇,却因12岁的女儿偷了超市一包零食,在家对其采取用绳子反捆双手、双脚,用袜子塞住嘴巴,用冷水浇淋等体罚方式,而且在女儿出现昏迷后,仍没有及时送医院抢救,最终导致女儿死亡。

2016-06-29 15:44:00

值班经理深夜"走错"酒店客房 4名女孩被看光身体

近日,据《都市110》报道,4名从朔州来太原的女孩儿入住在凯宾斯基酒店,凌晨有一名穿着酒店工作服的男子闯进他们房间大概10秒钟。对此,酒店工作人员称,他们对此事表示非常歉意,他们会积极配合为客人解决,对于赔偿问题他们也会与客人进一步沟通。

2016-05-03 09:46:00

80后女孩化妆成70岁 体验孤老生活

80后女孩化妆成70岁模样 街头体验老年生活

2015-12-29 06: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