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发明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国际展览会获得殊荣

2016-09-12 22:04:00 来源:央广网

  

  中国驻斯特拉斯堡领事馆何彦军总领事(中)与获得金奖发明人代表合影

  

  中国驻斯特拉斯堡领事馆何彦军总领事(中)与中国发明展团成员合影

  

  评委主席(右一)和评委(左一左二)听取发明项目介绍

  

  评委主席(右一)及评委(右三左二)仔细观看项目视频

  

  列宾竞赛评委和中国展团合影

  央广网北京9月12日消息 当地时间2016年9月11日晚七点半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举办的第115届国际发明展览会(列宾竞赛)的颁奖会上中国发明展团选送的发明项目获得了10金、12银、9铜的喜人成绩,在世界发明创新的舞台上再一次为中国发明家赢得了荣誉。中国驻斯特拉斯堡领事馆何彦军总领事出席了颁奖会,并向获奖发明人和中国发明展团表示热烈祝贺。

  法国巴黎及斯特拉斯堡国际发明展览会(列宾竞赛)是由法国发明者与制造者协会主办。巴黎国际发明展览会创办于1902年,创始人是巴黎市的警察局长兼发明者列宾,现在展览会的主题仍用“列宾竞赛”。巴黎国际发明展览会每年春季与巴黎欧洲博览会同期举行。斯特拉斯堡国际发明展览会自2001年起每年9月份和斯特拉斯堡欧洲博览会同期举行。“列宾竞赛”是世界上举办历史最久、影响范围广的国际性发明展览会。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大大激发了中国发明人的积极性, 此次中国发明展团推荐的31个项目中,既有国有企业的发明专利,也有民营企业自主研发的高科技产品,还有中学生的小发明,涉及到电子与信息、环保节能与环境保护、环境监测、清洁生产与资源循环利用技术及工艺设备、光机电一体化(监控设备自动化仪器仪表)、新材料、新能源与高效储能、新一代信息技术及应用等多个领域。同时,还新增了非物质文化保护遗产项目,以及优良传统工艺的继承、维护与新技术融为一体的产品参加此次大赛。这些发明人通过对发明创新的不懈追求、百折不挠的艰苦探索,让世界看到了由“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的新面貌。这次中国参加的发明不仅数量多,其发明创意、技术含量也令人印象深刻。例如上海英佛曼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几年由其公司选送参赛的多项高新纳米材料专利技术已获得多个奖项,今年又有2项发明专利获得金奖。中国发明人向世界展示,我们要用自己的发明创新成果促进生产,改善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质量。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中国创造;发明专利;斯特拉斯堡;展览会;发明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聚焦海外市场拓展 “青咖说”畅谈中国创客的海外攻略

圆桌会议环节,嘉宾探讨中国创客如何在走向海外的过程中树立核心竞争力。他举例介绍道,赛伯乐投资孵化器和企业,一定要把这个企业和国外企业相结合,把国际国内资源相结合起来,同时在国内形成联动资源。

2016-09-07 20:55:00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中国创新发展战略

8月17日,正在上海举行的“第三十一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举行研究成果公开展示。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认为,发射量子卫星不仅是中国科技最新的进步,而且对全世界来说也是一项巨大的科技突破。

2016-08-18 17:19:00

专家献策中国制造如何实现从大到强

近年来,我国制造业的规模不断扩大,已位居世界第一位。而围绕多元化的自主创新之路及经验做法,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董事长斯泽夫、珠海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等知名企业负责人先后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2016-07-25 14:10:1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