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交通运输部:中秋假期全国收费高速不免费

2016-09-12 16:36:0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交通运输部了解到,今年中秋节(9月15-17日)放假期间,全国7座以下小型客车通行收费公路不免费。受近郊游、探亲游影响,14号和17号预计重大城市的进出城方向车流将持续升高,重点路段容易发生拥堵。

  根据规定,全国收费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中秋节小长假不在规定范围之内,因此开车上高速仍需正常缴费通行。受假期时间和高速不免费政策的限制,很多人将会选择省内短途自驾出行、返乡探亲访友出行或旅游踏青包车出行等活动,主干线、重点旅游景区及城区周边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加。

  从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对重点路段和时段的监测来看,预计14日及15日受假期游、探亲游影响,北京、上海、广州、杭州、重庆、长沙等地双向交通量偏高,出城交通量略高于进城;16日全国整体车流量趋于平稳态势;假期最后一天进城车流将明显高于出城车流。整个中秋假期,预计京港澳高速、京沪高速、沪昆高速、沈海高速、大广高速等上述路线小客车通行量将小幅增长25%左右。

  交通部门提醒,由于车辆出行时段相对固定,高速公路流量高峰将集中在每天的8时至11时、16时至18时两个时段,特别是假期最后一天9月17日下午是返程高峰时段,加上中秋假期不免费通行每辆车需要停车缴费,主要高速公路上下站口非常容易拥堵排队,尽量能提前、错峰返程。

  (央视网)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假期;运输部;收费公路;交通部门;错峰;交通量;返程;高速公路;京沪高速;重点旅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好玩吗!胖纸们的欢乐假期

胖纸们的欢乐假期,

2016-08-26 13:49:00

兰州:暑假作业迈向趣味化

兰州:暑假作业迈向趣味化 孩子们迎来放松却不放纵的快乐假期(图),每天下午四点半,所有志愿者和小朋友一起为门外前来接送孩子们的父母献歌,父母站在门外鼓掌称赞、表达谢意。他还呼吁社会机构为孩子假期提供更多的机会和载体,为孩子设置教育学习基地,举办公益性的兴趣活动等,使孩子在假期中快乐成长。

2016-07-27 08:59:00

为什么有假不敢休?真相让人瞬间泪崩……

在一些经营效益差的外企和中小企业,职工休息休假的权利仍无法落实。“应尽快建立保障职工工资合理增长机制,提高普通农民工、一线职工工资水平,从源头上解决超时加班问题,保障职工休息休假权利。

2016-07-15 09: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