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旅游局公布《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认定标准(征求意见稿)》

2016-09-12 10:59:00 来源:中国旅游报

  9月10日,在宁夏中卫市召开的第二届全国全域旅游推进会上,国家旅游局公布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认定标准(征求意见稿)》并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该《标准》包括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认定的基本要求和认定条件。基本要求为前置条件,只有满足基本要求的市(州)、县(市、区、旗)才能进行下一步的综合认定。

  记者注意到,《标准》确立的基本要求包括体制机制、综合贡献、旅游规划、旅游厕所、安全文明等五个方面。

  认定条件包括政策支撑、旅游交通、公共服务、智慧旅游、旅游环境、旅游要素、宣传推广、共建共享等八个方面。其中,政策支撑包括政策意见、土地政策、旅游项目、资金保障等要求,如“每年保证有一定数量的土地指标用于保障旅游项目”、“招商引资总额达到一定规模”等;旅游交通方面包括“连接景区、度假区、主要乡村旅游点的公路等级较高,设施完善,全面实现景观化”、“绿道慢行系统贯穿主要城镇、乡村和景区”等要求;公共服务方面包括公共游憩空间、旅游集散咨询体系、旅游安全、停车场、旅游标识等要求;智慧旅游方面包括“建立互联互通的旅游大数据中心”、“所有旅游景区流量实时监控、发布”等要求;旅游环境方面包括“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理”、“涉旅路边、河边、湖边、海边达到美化、绿化、洁化”等要求;旅游要素方面对旅游产品、旅游住宿、旅游餐饮、旅游购物、旅游娱乐分别提出了要求;宣传推广方面包括“有旅游宣传推广资金保障措施”、“扩大新媒体、新技术、新手段、新途径在宣传推广中的运用”等要求;共建共享方面包括“民间资本参与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机制”、“志愿者服务队伍”等要求。

  此外,根据《标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自治区、直辖市),要求所辖设区市(州)70%以上达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州),要求所辖县(市、区、旗)70%以上达标。(沈仲亮 李志刚)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标准;全域;旅游项目;示范区;旅游交通;国家旅游局;旅游厕所;旅游宣传;旅游安全;旅游购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公布中小学办学条件新标准

班额方面,非完全小学4班,每班30人左右;完全小学6班、12班、18班、24班、30班、36班,每班不超过45人;九年制学校18班、27班、36班、45班,小学部每班45人,初中部每班不超过50人;初级中学12班、18班、24班、30班、36班,每班不超过50人。

2016-08-24 10:09:00

专家呼吁:培养更多农业“标准”人才

我国农业标准化人才培养工作在不断发展,尽管如此,农业标准化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仍然难以满足社会发展需求。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农业食品部主任徐长兴说,期望尽快推广农业标准化学科体系,为国家培养所急需的“标准”人才。

2016-08-23 17:10:00

5省出台学校塑胶跑道新标 上海要求啃咬安全

新京报记者近日梳理发现,截至2016年8月,全国已有湖南、深圳、上海、浙江、江苏出台了地方塑胶跑道“标准”。赵文海开玩笑说,根据上海的标准,可能有些人家房屋内的空气质量,也达不到合格要求。

2016-08-22 16: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