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200余万个电话号码未实名登记

2016-09-11 21:57: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11日专电(记者阳娜)记者从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和北京市网信办日前举行的新闻评议会了解到,北京地区有200余万个电话号码尚未实名登记。有关部门将继续依法依规加大管理力度,以提升网络信息安全保障能力。

  三大运营商北京分公司联合的发布《关于进一步落实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规定的公告》提出,10月15日起,对在通知时间内未补办登记手续的用户,电信企业将依法暂停通信服务。然而公告发布以来,补办登记手续的用户比例仍较低。据介绍,北京移动截至目前未实名客户补登记比例只有催告用户总数的10%,北京电信完成补登记的用户不到10%。

  今年以来,三大运营商北京分公司已累计发送逾亿条关于实名补登记的相关短信通知,且清理了上千家不具备实名制条件或违规、未履约的代理商,比如北京联通解除了626家合作营业厅和432家代理渠道商,北京移动解除了12家渠道代理商。

  北京市通管局和北京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移动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工作对打击不良信息传播、防止电信诈骗等具有重要意义,有关部门将继续依法依规加大管理力度,落实监督检查制度和运营商责任制,推动移动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工作严格落实。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北京电信;电话用户;登记手续;新闻评议会;运营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电信回应空姐被骗事件:努力配合警方调查

近日一位首都航空的空姐在网上公布了自己遭遇电信诈骗导致15万元损失的事件。原来,骗子在她关机的时间里,拿着她的临时身份证去电信营业厅办理了补卡,再利用她的手机卡成功进行了手机银行转账。

2016-05-09 20:29:00

北京电信回应"空姐被骗15万":努力配合警方调查

【北京电信回应空姐被骗15万事件:努力配合警方调查】近日一位首都航空的空姐在网上公布了自己遭遇电信诈骗导致15万元损失的事件。原来,骗子在她关机的时间里,拿着她的临时身份证去电信营业厅办理了补卡,再利用她的手机卡成功进行了手机银行转账。

2016-05-09 19:20:00

北京电信迈入"百兆"时代 加0.3元可升级100M宽带

【赛迪网讯】4月21日消息,近日,北京电信在百兆家庭宽带产品上推出了全新惠民新政策,用户每天只需多花0.3元钱,即可从20M宽带直接升级到100M。北京电信光纤资源已覆盖的家庭用户,新入网用户或已在网老用户均可享受此优惠。

2015-04-21 20:22:4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