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以帮人介绍入学找工作为由 儋州男子诈骗万余元获刑

2016-09-09 05:38:00 来源:南海网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9月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麦 通讯员 陈丹女)儋州一名舞蹈老师林某才以帮人介绍转学、找工作为由,诈骗多人共15500元。9月8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口市秀英法院获悉,林某才因诈骗罪获刑一年四个月。

  林某才,男,绰号“胖仔”,男,1963年出生,汉族,大专文化程度,舞蹈老师,海南省儋州市王五镇人。

  经审理查明: 2015年3月,林某才欺骗被害人林某带,以帮忙把林某带的儿子转学到海口为借口,多次骗取林某带金钱共计8300元。

  2015年3月至7月期间,林某才欺骗被害人许某军,以帮忙给许某军的孩子转学为借口,多次骗取许某军金钱共计4200元。

  2015年9月6日,林某才欺骗被害人张某尔,以介绍张某尔夫妇到儋州两院做清洁工为借口,骗取张某尔金钱共计3000元。2015年9月7日,民警当场抓获再次对张某尔行骗的林某才,从林某才身上缴获从张某尔处骗取的赃款2804元,并将其返还被害人张某尔。

  法院认为,被告人林某才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1550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林某才犯诈骗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罪名成立,应予支持。判决林某才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林某;获刑;诈骗罪;骗取;男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充200元手机话费损失3万多 南通民警追回骗款

一名女士在给自己的手机充值时,稀里糊涂落入不法分子所设陷阱,致使银行卡内的3万多元被骗子窃走并转至另一名毫不知情的广东男子名下。民警丁伟伟通过林某的手机号码,发现其在海口一个小县城有过交通接警记录,于是,民警连夜赶到报警所在地公安局。

2016-08-21 20:56:00

司机遇轻微事故驾车逃:车牌是花80元网购的

司机遇轻微事故驾车逃:车牌是花80元网购的,两车发生轻微擦挂本是小事情,然而当德阳小伙林某遇到这件事时,却选择驾车逃逸。为了追查肇事逃逸的车辆,交警通过天网对车子轨迹进行追踪,发现该车长期出入德阳市区,因此初步判定车子属于德阳城区。

2016-08-08 16:36:00

女孩提供女友出租服务引祸 被强奸后遭抢劫

外地年轻女子高某在福州一家娱乐场所担任服务员,她在某网站发布提供“出租女友”服务的信息。凌晨5时许,高某按约来到长乐一酒店,并跟随林某进酒店房间休息。长乐法院经审理认为,林某违背妇女意志,以暴力手段强行与被害妇女发生性关系,其行为已经构成强奸罪,鉴于其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可以从轻处罚。

2016-08-04 17: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