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李克强会见澳大利亚总理

2016-09-08 22:40:0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当地时间8日上午,李克强在万象会见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

  李克强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依然乏力,“逆全球化”思潮和贸易保护主义有所抬头。中澳双方应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共同营造更加公平友善的营商环境,更好实现互利共赢。

  在谈到南海问题时,李克强强调,当前南海形势正朝着积极方向发展。昨天,中国和东盟国家达成有关海上问题的成果文件。希望澳大利亚支持中国和东盟化解分歧,扩大共识的努力,为地区团结合作与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共同使南海成为和平友好合作之海。

  特恩布尔表示,澳大利亚在南海问题上不会选边站队,希望“南海行为准则”能够早日达成,和平解决有关争议,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李克强;澳大利亚总理;视频;特恩布尔;贸易保护主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李克强出席《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联合声明发布仪式

李克强总理8日下午在老挝万象国家会议中心出席第十一届东亚峰会后,与东盟十国、日本、韩国等国领导人共同出席《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联合声明发布仪式,并同与会领导人集体合影。

2016-09-08 21:09:00

李克强出席第11届东亚峰会

李克强总理8日在老挝万象出席第11届东亚峰会时,引老挝谚语谈东亚合作重要性。总理在发言中说,老挝有句谚语:一根木桩围不成篱笆,一村人不协力建不好村寨。希望各方齐心协力,推动东亚合作稳步向前,为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持久繁荣贡献力量,造福各国人民。

2016-09-08 21:07:00

总理的午餐

一个三明治,一杯咖啡,这是9月8日东亚峰会期间李克强总理的一顿午餐。

2016-09-08 14: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