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迷恋手机吉号被骗万元 警方辗转百公里擒嫌犯

2016-09-08 15:31:00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最新报道】因为迷恋手机吉号,豪掷万元购买同一尾号的特殊手机号码,却不想一切只是骗子精心布下的骗局。日前,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从普陀警方处获悉,近期,公安机关破获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章某因涉嫌诈骗已被普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据普陀警方介绍,今年8月初,市民陈先生因工作关系,经朋友介绍认识了男子章某,二人互留电话期间,陈先生偶然发现章某的手机尾号为5个7。陈先生好奇之下,询问个中缘由,章某神秘的表示,这是朋友特别给自己选的吉号,属于稀有号段。

  陈先生随即询问是否能够通过章某办理,章某一口答应,但表示需为此支付一笔购号费,双方约定以12000余元购买四个特别号段的手机吉号。时隔半月,当陈先生将钱款付给章某后,后者却再也没有了回音。最后,章某更是关机玩起了失联,感觉事情存疑的陈先生赶忙赶到普陀公安分局宜川新村派出所报警。

  警方接报后,负责侦办此案的普陀公安分局宜川新村派出所顾维毅探长立即开展走访排摸,对章某开展调查,发现其老家在昆山,且处于取保侯审状态。在多次远赴昆山当地了解情况的过程中,章某本人与民警也玩起了失踪,面对警方配合调查的要求屡屡回避。

  章某随即被列为上网追逃对象,8月下旬,在昆山当地警方配合下,上海警方顺利在昆山当地一旅馆内抓获在逃对象章某。

  章某到案后交代,由于嗜赌长期没有固定收入,但平时自己大手大脚惯了,因此手上总是缺少钱财。在发现陈先生对自己的手机吉号十分好奇后,其假意向陈先生炫耀,实则暗中已计划设局索要号码办理费。而所谓的办理费,早已被其挥霍。

  目前,章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警方提示,市民在日常交友过程中切勿轻信不熟悉的朋友,与其进行财物交易。此外,所谓手机吉号只是数字的排列组合,市民并不需要执迷于特定号段的手机号码。(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戴天骄)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章某;手机号码;号费;男子;号段;派出所;刑事拘留;公安分局;尾号;宜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名牌大学校友变雌雄大盗 染赌瘾输家产连环诈骗

名牌大学校友变雌雄大盗 染赌瘾输家产连环诈骗,章某先在网上通过不法商贩,买到了该豪车的车主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发现车主叫龚某某。”  近日,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认定章某夫妻二人犯信用卡诈骗罪,分别判处被告人章某、吴某有期徒刑十三年、六年,并处相应罚金。

2016-06-28 16:35:00

17岁男孩被五旬工友猥亵 怕丢人不敢大声呼救

17岁男孩被五旬工友猥亵 怕丢人不敢大声呼救,2016年4月的一天,在某工厂打工的17岁男孩章某,独自一人在员工宿舍休息时,被工友强行猥亵。任何人只要违背他人意志,猥亵他人,包括损害他人性权利或者强迫他人实施损害其性权利的行为,都是犯罪行为。

2016-05-16 13:51:00

以聊天为名 17岁男孩被年近五旬工友强行猥亵

2016年4月的一天,在某工厂打工的17岁男孩章某,独自一人在员工宿舍休息时,被工友强行猥亵。任何人只要违背他人意志,猥亵他人,包括损害他人性权利或者强迫他人实施损害其性权利的行为,都是犯罪行为。

2016-05-16 12: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