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机车墨镜男流窜作案 百余摄像头拍下开锁大盗(图)

2016-09-08 14:49:00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9月8日讯(李文琦 记者雷蕾)8月份以来,一个经过精心伪装的“开锁大盗”骑行于佳木斯市多个小区,利用开锁工具专盯老旧小区下手。可他万万没想到,伪装还是被民警识破。日前,佳木斯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机车男大街小巷流窜作案

  8月末的一个早晨,佳木斯市向阳区某小区居民李某家中被盗。虽然被突然回家的房主堵个正着,但窃贼还是盗走了价值上万元的现金、大量金银首饰,骑乘一辆摩托车仓皇逃走。随即,李某向佳木斯市公安局向阳分局报案。负责侦破此案的刑侦二大队立即召开案情研讨会,分析监控视频录像,并初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基本特征:中年男性,骑一辆小排量摩托车,游窜于大街小巷,随机性选择一些安全设施较差的老旧小区作案,具备反侦查能力,很可能有同类盗窃前科。

  光头男带头套和墨镜做伪装,骑摩托车四处流窜。

  查阅上百个摄像头锁定嫌犯

  在随后的工作中,民警动用百余个摄像头的视频资源,进行比对分析,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于8月15日、8月26日的同一时段,在其他小区采用相同手段进行过开锁盗窃。“鹰眼”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明显特征——红色摩托车、蓝色旅游鞋、墨镜,浓密的长发有可能是用来伪装的头套。

  经过大量走访排查,在案发17个小时后,办案民警终于在向阳区通江街某小区内发现犯罪嫌疑人驾乘的车辆,侦查员们依照行动计划以车为轴、结网静候。不料,“狮子山”台风忽然光顾,由于天气特殊,侦查员不能采取其他办法入户核查抓捕,只能坚守等待时机。

  8月31日,风雨渐停的暮色里,楼道口一个光头中年男子蹒跚而出,环顾后来到摩托车边开锁骑行而去。侦查员立即展开追捕,被抓获后的光头男百般反抗,不断叫嚣“警察抓错了人”。然而,在大量的事实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张某终于低头伏法,交代了其曾因盗窃被判刑15年,刑满释放后不思悔改,重操旧业,借钱购买开锁工具和头套、墨镜实施伪装进行盗窃的犯罪事实。随后,办案民警在其家中收缴了大量被盗赃物以及作案工具,目前案件也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犯罪嫌疑人;墨镜;摄像头;开锁工具;大盗;作案工具;侦查员;盗窃;狮子山;鹰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昌警方侦破一起盗窃名人字画案 涉案价值逾200万元

南昌警方侦破一起盗窃名人字画案 涉案价值逾200万元,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7日透露,分局刑侦大队仅用16小时就侦破一起特大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名人字画、瓷器等物品180余件,涉案价值逾200万元。

2016-09-07 20:15:00

3人团伙扳断防盗窗盗窃数十起 犯罪嫌疑人已被捕

据《青年报》报道,3名犯罪嫌疑人,长途奔袭于浙江杭州、宁波以及本市徐汇、嘉定、青浦多地,疯狂入室盗窃40余起。记者从上海警方处了解到,2016年3月23日深夜至24日凌晨,漕河泾三江路某小区、龙漕路某小区连续发生8起入室盗窃案件,嫌疑人采用扳断防盗窗栅栏钻窗入室实施盗窃。

2016-09-07 13:20:00

多城市试点刑案认罪认罚从宽 如何防范"花钱买刑"

8月29日《关于授权在部分地区开展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的决定(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拟授权18城市开展相关试点工作。”  郎胜委员建议进一步明确认罪认罚从宽的具体适用范围,通过明确的制度安排来保障司法公正。

2016-09-03 11: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