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城市副中心将试点建设新型适老社区

2016-09-08 10:35:00 来源:北京日报

  根据《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的要求,市住建、规划国土、民政等相关部门初步明确了适老社区建设模式。

  在日前召开的市人大养老设施建设专题座谈会上,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市将明确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试点建设“职住一体、多代共住、医养结合、持续照料的新型适老社区”,并纳入市保障性住房建设范畴。

  市国资委

  存量物业用于养老将多元化经营

  在摸清市属国企存量物业资源的基础上,市国资委将指导有意向的国企通过多种经营方式,利用疏解腾退的房屋土地资源开展居家养老服务。

  据了解,部分未曾参与养老服务工作的市属国企也有发展养老产业的意愿。市国资委将为这些企业搭建平台,通过开展企业联盟、养老论坛等方式,为市属企业提供合作机会。

  市规划国土委

  企业闲置房用于养老可享地价优惠

  针对盘活存量用地用于养老服务,规划国土部门也制定了相应的配套政策。据了解,在符合规划的前提下,已建成的住宅小区内增加非营利性养老服务设施建筑面积的,可不增收土地价款。

  此外,企事业单位、个人对城镇现有空闲的厂房、学校、社区用房等进行改造和利用,兴办养老服务机构。经规划批准临时改变建筑使用功能从事非营利性养老服务且连续经营一年以上的,五年内可不增收土地年租金或土地收益差价。

  市住建委

  城六区年底前将完成试点小区电梯加装

  老旧小区住宅楼房无障碍设施改造,是居家养老服务重要的硬件保障。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城六区计划于9月底前确定符合改造条件的试点项目,年底前完成试点项目增设电梯改造。

  此外,市住建委还将推动符合廉租条件的老龄家庭实现应保尽保,其他老龄家庭申请保障房平均轮候时间缩短1年左右。同时支持老年人同成年子女就近居住,今年在大兴高米店等3个公租房项目试点“老年家庭与子女家庭就近选房”,为居民养老提供支持。本报记者 吴迪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副中心;试点;北京城市;建委;市国资委;居家养老;规划国土;物业;增收;存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到2020年北京城市副中心、冬奥会场馆等将率先开通5G网络

到2020年北京城市副中心、冬奥会场馆等将率先开通5G网络,(记者 尹力)未来5年,北京将建设高速宽带网络,实现4G网络全覆盖。根据《行动计划》,未来五年,北京将建设高速宽带网络,实现第四代移动通信(4G)网络全覆盖,在北京城市副中心、2019北京世园会园区、北京新机场、2022年冬奥会场馆等率先开展第五代移动通信(5G)网络商用示范。

2016-08-19 19:43:00

兰州将建4个城市商业副中心 打造2个中央商务区

兰州将建4个城市商业副中心 打造2个中央商务区,原标题:兰州将建4个城市商业副中心 包括东岗商业副中心、庙滩子商业副中心、西固商业副中心、安宁商业副中心  为完善城市功能、疏解中心城区压力,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兰州市将筹划建设东岗等四个城市商业副中心。

2016-08-05 08:55:00

河南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第二批试点启动

2016-08-28 10: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