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聚焦海外市场拓展 “青咖说”畅谈中国创客的海外攻略

2016-09-07 20:55: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9月6日电(郑玮)9月6日下午,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新华网承办的“青咖说”首次登陆四川成都,以“中国创客的海外攻略”为主题面向互联网企业青年开讲。在圆桌会议环节,成都新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高潮,iCreator创始人兼CEO程正,赛伯乐绿科合伙人、四川区域总裁简振华共同聚焦海外市场拓展,探讨中国创客如何在走向海外的过程中树立核心竞争力。

   简振华认为,目前的大环境对创业者来说应该是天时地利人和。他举例介绍道,赛伯乐投资孵化器和企业,一定要把这个企业和国外企业相结合,把国际国内资源相结合起来,同时在国内形成联动资源。对于投资的企业来说,赛伯乐最开始是“陪练”,当企业达到一定程度时,赛伯乐则会通过海外市场、国内市场拓展企业的上中下游合作,最终通过孵化器和企业一起做大做强。

   中国企业如何树立核心竞争力,立足本土走向海外?高潮从两个方面来谈这个问题,首先是品牌建设。高潮表示,企业到海外去不是摆地摊,而是形成产业、技术、市场的交流、交往、交易,因此,企业自身要形成具有中国力量、中国创造的品牌。第二个方面是技术创新,“真正把在海外的产品变成商品,占领海外的市场,还是要依靠技术创新。”高潮举例介绍道,成都高新区拥有大量领先的技术和著名的品牌,它们必须做到不断地技术更新和转型,才能保证立于不败之地。

   程正表示,现在创业环境比之前好很多了,无论是政策、房租、补贴,还是各方面的技术,在海外市场方面,孵化平台也有很多资源介入,会帮助出海。他建议企业如果出海的话,第一是首先自身准备好,再就是找好资源,最直接的就是孵化器资源。(以上为嘉宾个人观点,不代表新华网立场。)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中国创造;海外市场;陪练;青咖说;绿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中国创新发展战略

8月17日,正在上海举行的“第三十一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举行研究成果公开展示。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认为,发射量子卫星不仅是中国科技最新的进步,而且对全世界来说也是一项巨大的科技突破。

2016-08-18 17:19:00

专家献策中国制造如何实现从大到强

近年来,我国制造业的规模不断扩大,已位居世界第一位。而围绕多元化的自主创新之路及经验做法,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董事长斯泽夫、珠海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等知名企业负责人先后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2016-07-25 14:10:18

中国将对世界经济可持续增长作出贡献

苏更·拉哈尔佐:我相信当前印度尼西亚政府正在全方位与中国进行经贸合作,所以我们才提出了TTI合作倡议。苏更·拉哈尔佐:现在中国、印尼已经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这一关系框架下,两国可以加强合作。

2016-07-18 07: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