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5名涉袭击中国驻吉使馆嫌犯被捕 另4人在土耳其

2016-09-07 15:19:00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法新社6日报道,吉尔吉斯斯坦政府当天谴责叙利亚境内的圣战分子策划了针对中国驻该国大使馆的袭击行动,并表示已经逮捕了5名嫌犯,另有4人现在土耳其,已经被通缉。

  该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调查显示,主谋是叙利亚境内的恐怖主义团伙,他们持吉尔吉斯斯坦护照。其中,自杀炸弹袭击者是叙境内的东伊运成员。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吉尔吉斯斯坦KABAR通讯社的消息说,已确定并正在追捕爆炸事件的同谋,他们从伊斯坦布尔协调资助恐怖袭击。吉方要求土耳其交出在伊斯坦布尔的爆炸嫌烦同谋。

编辑:杜静

关键词:土耳其;吉尔吉斯斯坦;圣战分子;KABAR;叙利亚;被捕;团伙;吉方;恐怖主义;国家安全委员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土耳其武装部队在叙北部遇袭 致2名士兵身亡

土耳其军方说,在叙利亚北部与极端组织作战的土耳其武装部队6日遭遇袭击,2名士兵死亡、5名士兵受伤。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6日发布声明说,一辆土耳其军方坦克当天在叙利亚北部阿勒颇省一城镇执行作战任务时,遭遇极端组织炮击。

2016-09-07 08:05:00

叙库尔德武装称与土耳其达成停火协议 土否认

亲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的组织8月30日说,当地库尔德武装已经与入境叙利亚的土耳其军队在叙北部达成停火协议,但停火只是暂时的,军事行动可能很快重启。库尔德工人党试图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与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被土耳其、美国和欧洲联盟视作恐怖组织。

2016-09-01 08:03:00

普京与土耳其总统通电话 商定将于G20期间会见

克里姆林宫网站26日发布消息说,应土耳其方面要求,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天通电话,双方商定将在双边和国际事务上继续保持私人接触。埃尔多安8月9日与普京在圣彼得堡会晤,实现自去年11月战机事件以来俄土两国领导人的首次会晤,双方同意修复两国关系。

2016-08-27 06: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