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1部可疑手机牵出2起抢劫案1起非法持有枪支弹药案

2016-09-07 10:35:00 来源:黑龙江晨报

  东北网9月7日讯 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案审大队民警在哈市抚顺街人才市场附近巡逻盘查时,发现男子祁某所使用的乐视手机来源不明,而且只花了600元钱就买到手了。随后,民警从卖给祁某手机的男子薛某处得知,卖手机的人可能与近期发生的抢劫案有关。果然,卖手机的人就是多次抢劫单身女性犯罪嫌疑人的周某。民警在对周某的提审中,意外牵出了一起非法持有枪支弹药案。

  男子手机来源不明

  7月25日18时,巡特警支队案审大队大队长王环宇带领民警在哈市道里区抚顺街人才市场附近巡逻盘查时,男子祁某回答问题含糊不清,对于所使用的乐视手机购买时间和地点也说不清楚。王环宇当即决定就地讯问祁某,迫于压力,祁某交代了自己所持有的手机是7月15日在朋友薛某那里花了600元买的,至于薛某如何获得该手机,他也不清楚。随后,王环宇利用祁某约薛某见面,对该手机来源展开进一步调查。

  随后,民警见到了前来赴约的薛某。当民警向薛某亮明身份询问手机来源时,薛某十分紧张,吞吞吐吐。见状,王环宇对薛某讲清了收售手机的相关法律法规,说明了如若发生违法犯罪的处理结果,薛某考虑再三最终向民警交代了实情。薛某平时靠收售二手手机为生,卖给祁某的这部手机是7月15日上午在抚顺街人才市场附近收得的,卖手机的是一名经常在人才市场务工的男子。薛某表示与该男子不熟悉,也不知其姓名等信息,当时只是因为卖手机的男子要的价格很低,只有380元,觉得有利可图就收了。而后,薛某向民警描述了该男子的体貌特征及平时租住的两个旅店的地址。

  可疑手机引出两起抢劫案

  民警开始梳理近期的盗抢案件,发现该男子与7月13日晚发生的一起抢劫案中,被害人赵某描述的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十分相似,随后立即与被害人赵某取得联系。经赵某描述,其被抢手机的款式与该男子所卖的手机一致,王环宇立即组织民警对该男子租住的两个旅店展开布控,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于7月25日22时将该男子抓获。

  经审,男子周某29岁,七台河人,对7月13日晚抢劫一女子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还供述曾于7月14日下午在香坊区进乡街附近抢劫一单身女子的犯罪事实。

  私藏猎枪被检举

  7月28日9时许,案审大队民警前往哈尔滨市看守所对抢劫案犯罪嫌疑人周某进行提审。提审过程中,周某又向民警揭发检举了巴彦县居民常某藏有一只五连发猎枪、十余发子弹一事。获悉此线索后,案审大队大队长王环宇迅速指派2名侦查员前往调查。经工作发现,近期,常某确实曾向身边朋友提及过自己有枪,并扬言要对某人进行报复。

  次日19时,经侦查发现,常某正在巴彦县兴隆镇龙海城商务会馆内休息,王环宇与大队长杨海平立即安排警力进行了布控,而后冲进屋控制住了犯罪嫌疑人常某。因案情紧急,王环宇和杨海平当场对常某进行了讯问。

  讯问初期,常某拒不交代非法持有枪支、弹药一事,见此情况,王环宇对其说明了相关法律和政策,并对其出示了部分证据。迫于强大的讯问压力,常某最终交代了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的犯罪事实,并交出了私藏的五连发猎枪和四发子弹,子弹已上膛。(孙莹 王洋 史东旭)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抢劫案;非法持有;乐视;枪支弹药;手机购买;男子;犯罪嫌疑人;提审;犯罪事实;猎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湘潭警方快速侦破雨湖区“5.26”持刀抢劫案

据湘潭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湘潭公安”消息,今天(5月27日)凌晨,湘潭市公安局在省公安厅指挥中心协调支持和株洲警方的密切配合下,快速反应,多警协同,连续奋战一个通宵,快速侦破雨湖区“5.26”持刀抢劫案,7名新疆籍嫌疑人全部落入法网。

2016-05-27 12:38:00

郑州16年前特大抢劫案告破 劫匪成富豪

1999年12月5日,这天是个星期天,傍晚时分,郑州市航海东路中药城批发市场,各商铺陆续关了门。在郑州城市合作银行管城支行中药城储蓄所内,5名嫌犯持枪闯进储蓄所内,重伤2人,抢走200余万元,震惊全国!

2015-10-27 16:33:00

浙江余姚警方破获“7.5”金店抢劫案

浙江余姚警方破获“7.5”金店抢劫案,5日18时许,一名戴黑色头盔、身穿紫色雨衣的男性嫌疑人,持榔头闯入位于浙江省余姚市泗门的老凤祥银楼专卖店,将该银楼一玻璃柜台砸破后抢走金器若干。

2015-07-08 23: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