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四川千佛山首次用红外相机拍摄到野外大熊猫(图)

2016-09-06 16:25:00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陈思扬唐巍 记者 邹俊川)9月6日,位于绵阳安州区的四川千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取回的红外相机时惊喜地发现,相机里拍摄有大熊猫活动的视频。这是保护区自1993年建立以来,利用红外相机首次拍摄到野外大熊猫的活动。该视频不仅填补了保护区无大熊猫自然生活状态影像资料的空白,也从一个侧面印证了保护区生态环境的持继改善。

  据了解,该段红外视频拍摄于8月3日,总约30秒。通过视频,可以清晰的看到2只大熊猫的野外生存活动状态。

  千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绵阳市安州区千佛镇、高川乡,北川羌族自治县墩上乡和阿坝州茂县光明乡、富顺乡、土门乡、东兴沟乡境内,保护区面积17740公顷,是以保护大熊猫、金丝猴、红豆杉、珙桐等珍稀野生动植物及栖息地生态环境为主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为更好的了解保护区内动物情况,四川千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因地制宜制定保护管理方案,于今年6月在野外安置了20台红外相机,对大熊猫的种群数量和分布情况进行调查,每2个月对相机进行一次数据拷贝。

  近年来,安州区组织区林业局工作人员持续加强日常巡护监测,进一步掌握保护区内大熊猫、金丝猴等重点保护动物的生活习性、活动规律、分布状况,为保护提供科学依据;加强对野生动物的保护力度,依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使保护区生物多样性得到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杜静

关键词:红外相机;大熊猫活动;千佛山;相机进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外生存;视频;安州;金丝猴;视频拍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红外相机拍摄野生大熊猫母子照片

2013年11月13日,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布设在四川鞍子河自然保护区的红外相机公布了其在今年10月24日拍摄到的一组野生大熊猫母子照片。熊猫宝宝想在相机镜头前多停留一点时间,熊猫妈妈似乎看出了孩子的心思,用嘴“拉”着熊猫宝宝,躲进了箭竹丛后面。

2013-11-14 07:41:42

红外相机拍摄野生大熊猫母子过山冈

2013年11月13日,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布设在四川鞍子河自然保护区的红外相机公布了其在今年10月24日拍摄到的一组野生大熊猫母子照片。”  去年冬天,布设在同一位置的红外相机曾经拍摄到另外一对熊猫母子从此经过的照片。

2013-11-13 11:20:44

红外触发相机拍到大熊猫吃肉

近日,“大熊猫野外吃羚牛尸体”的报道引起广泛关注。王大军指出,大熊猫本身分类地位处于“食肉目”,其祖先一度主要以肉食为生,它们的消化系统结构至今仍然适应肉食。

2012-01-05 04: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