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第十二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活动圆满落幕

2016-09-05 20:49: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徐贺为获奖代表颁奖。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姜盼/文祁瀛涛/图)9月2日18时,第十二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徐贺,宁夏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沙新,宁夏回族自治区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高建博,银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玮,银川市委常委、贺兰县委书记李郁华,自治区旅游委员会副巡视员李卫宁出席在贺兰国际饭店举办的颁奖仪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巡视员王康年主持仪式。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徐贺为本次活动做小结时说:作为一次主题鲜明的红色之旅,这次集中体验采访活动高规格接地气,是一次对宁夏全方面的展示,不仅将宁夏的历史呈现给大家,还有宁夏的现在和未来。阵容强大,覆盖广泛,对提升宁夏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网络、微博、微信等平台联动,将新媒体的传播优势展现得淋漓尽致,也将本次活动的宣传效果推上了新的高度。大家不仅践行了“三贴近”和“以人为本”的新闻工作要求,还向广大群众展现了网络媒体记者充满朝气,乐观积极,有理想、有责任、有追求的良好形象。

  本次活动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办,宁夏新闻网承办。活动以“牢记嘱托,走好新的长征路”为主题,深入采访报道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来自全国60余家媒体的100多位记者编辑、自媒体运营者、网络大V,在五天四夜的行程中,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宁夏的脚步,带着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宁夏精神,先后深入六盘山红军纪念馆、大湾乡杨岭村、闽宁镇、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以及“黄河金岸”“沙湖苇州”“西部影城”“水洞兵沟”等30余个采访点采访报道,用他们的妙笔和相机记录了宁夏各个方面的发展和变化,突出了宁夏脱贫攻坚和美丽建设的巨大成就。

  本次采访活动亮点多多。8月29日,编辑记者冒着大雨和寒冷来到了将台堡三军会师纪念馆和六盘山长征纪念馆,深刻体会伟大的长征精神;8月30日,来到大湾乡杨岭村,看到了南部山区新农村的好风光;8月31日,在现代化的生态移民示范镇闽宁镇,感受移民样板镇的活力和气息;9月1日,在镇北堡西部影城,共同演绎了一场饱含深情的历史穿越大戏;9月2日,全国各地媒体聚首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和宁浙电商创业园。从固原到吴忠,从石嘴山到银川,从大雨中到阳光下,从南部山区到移民新村,从脱贫致富到全面小康,从工业重镇到电商创业,从农业种植到食品加工,从美酒美食到美景美人,从经济发展到人文历史,从长征精神到中国梦想。网媒编辑记者以“新、奇、快”的报道思路谋篇布局了一系列精品稿件……

  据初步统计,截止活动闭幕,各媒体共发布网络专题23个,全景化、全程化展示了本次活动的进展,发布稿件550余篇,其中原创稿件200余篇(幅),转发稿件350余篇;宁夏新闻网开设的“沙湖邀你看宁夏”微博话题,推出首日阅读量即超过百万,活动期间共发布微博2000多条,截至目前,点击阅读1210多万人次,数度荣登新浪政务微博第一名,在互联网上掀起了一股“发现宁夏,品味宁夏”的热潮。根据此次采访报道的成果,活动主办方评选出了“新闻宣传贡献奖”和“微博宣传贡献奖”,以表彰各位记者编辑在宁期间表现出的良好职业素养和拼搏敬业的工作精神,感谢他们为宣传宁夏,讲好宁夏故事所做的努力。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网络媒体;第十二届;宁夏日报;西部影城;宁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络媒体走转改】让信仰的光芒照亮新的长征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继“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开展以后,中央电视台也于九月的第一天,举办了“开学第一课”,以“先辈的旗帜”为主题,以独特的视角,为全中国的孩子们讲述了长征中的动人故事,赢得好评如潮。人们越来越相信,通过对长征的深入了解,就有一种循着梦想追求理想、循着信仰追求奋斗的人生启迪,就会获得一生的使命。

2016-09-05 03:03:00

【网络媒体走转改】红色清流的花卉“扶贫经”

【网络媒体走转改】红色清流的花卉“扶贫经”,罗应民是红色苏区福建清流县林畲乡石下村村民,家里有5口人,以前一直以种植水稻和地瓜为生,年收入只有1万元左右,“日子越过越没有奔头”。据统计,目前清流县鲜切花种植面积达8707亩,鲜切花总产值达2.6亿元,带动800多户农户参与鲜切花生产经营,直接相关从业人员2500多人,从业人员人均纯收入达2.6万元以上。

2016-08-27 14:54:00

京津冀鲁辽主流网络媒体开启天津龙达采风行活动

据了解,龙达水上狂欢军团是由来自巴西、乌克兰、非洲的专业演出团队共同组建,为游客带去精彩纷呈的异域风情表演。活动期间,每周末还特邀CCTV-1品牌栏目《星光大道》的冠军歌手,为广大游客带来特别演出环节。

2016-08-11 18:03:3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