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新疆哈巴河县发现受伤大麻鳽 待其康复后将放归自然(图)

2016-09-05 18: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救援人员为受伤大麻鳽准备饮用水。 刘是何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5日电(刘是何)“这只大麻鳽受伤了,对其进行疗伤救治,等恢复野外生存能力后,放归大自然。”新疆哈巴河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5日对记者说。

  9月4日,一只翅膀受伤的大麻鳽出现在新疆哈巴河县城一处草坪上。近年来大麻鳽数量明显下降,国际水禽研究组织已将其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的《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国也将其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9月4日,一只翅膀受伤的大麻鳽出现在新疆哈巴河县城一处草坪上。 刘是何 摄

  据了解,大麻鳽为鹭科麻鳽属的鸟类,俗名大麻鹭、蒲鸡、大水骆驼。多见于河流、湖泊、池塘的芦苇丛及沼泽地。大麻鳽在云南、贵州、广东、广西、福建等南部省区为留鸟不迁徙外,在长江以北均为夏候鸟和旅鸟,长江以南亦有部分迁徙。据国际水禽研究专家组织的亚洲隆冬水鸟调查。1990年中国有893只,1992年230只,种群数量明显下降。在整个亚洲,1990年东亚893只,东南亚14只,南亚83只,西南亚1只。总计991只。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哈巴河县;大麻;放归;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康复;受伤;1990年;鹭科;水禽;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哈巴河县特色教育助学生全面发展

新疆哈巴河县各中小学加强重视青少年课外特长发展,依托现有优质教学资源,从各学校实际出发,打造特色教育新模式,切实让学生得到全面的发展。寒假期间,记者来到哈巴河县初级中学摔跤馆,队员们正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蛙跳、空中翻、仰卧起坐等热身运动。

2016-02-15 15:30:59

新疆哈巴河县农田风光美醉路人

新疆哈巴河县农田风光美醉路人,有着良好生态优势的哈巴河县,山水秀美,风光迷人。

2016-01-15 15:28:00

新疆哈巴河县30名环卫工免费吃汉堡喝饮料

【解说】12月23日,新疆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一快餐店内格外的热闹,原来快餐店为县城30名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汉堡、薯条、和饮料,让这些在户外工作的环卫工人可以再中午歇歇脚、暖和一下。

2014-12-24 21:30:4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