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四川北川陈家坝乡发生塌方形成堰塞体 专家现场评估

2016-09-05 16: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四川北川陈家坝乡发生塌方形成堰塞体专家现场评估

  航拍塌方现场。 杨勇 摄

  中新网绵阳9月5日电 (杨勇 王守雷)5日凌晨2点,四川北川羌族自治县陈家坝太洪村1234组和金鼓村6组交界处(李家湾)发生塌方,初步估算形成堰塞体长度120米,宽度60米,高度25米,方量约20万方。目前水位大约10米高,宽度20米左右,没有直接威胁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暂无人员伤亡,但仍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需及时采取排危措施。

  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及市县相关部门领导在现场调查指导。 杨勇 摄

  据专家现场评估,初步方案是挖一个泄洪槽,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评估中。

  接到险情后,绵阳市委、市政府,北川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武警交通第一总队第三支队以及市县水务、国土、气象、应急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指挥,要求气象部门负责雨量监测预警,水文站负责上下游水位水量数据收集分析,陈家坝乡负责对沿河低洼地段群众进行预警和疏散转移。

  航拍塌方现场。 杨勇 摄

  目前正在核查具体情况和组织相关部门展开排危处置。(完)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塌方;四川北川;坝乡;陈家;水位;现场调查;李家湾;北川县;水文站;羌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北川陈家坝塌方致河流堵塞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5日,记者从四川北川交警部门获悉,该县陈家坝太洪村(陈家湾)于5日凌晨2点左右发生大面积塌方,塌方面积约几十万方,致使河流堵塞。何涛 摄  塌方后,该县桂溪交警中队一早立即赶往现场维持道路交通秩序,保障交通安全。

2016-09-05 14:21:00

郑州道路塌方失踪女子被找到 历经近6日昼夜救援

(记者 门杰丹)8月7日中午,因郑州道路塌方而失踪的女子张帆被找到,此时已距事发近6天,整整136小时。7日11时许,在塌方路段几十米外、与塌方下面防空洞相连的郑州工业贸易学校地下防空洞内找到了失踪的张帆。

2016-08-07 20:09:00

郑州塌方失踪女教师136小时后被发现 已身亡

郑州塌方失踪女教师136小时后被发现 已身亡,中原路塌方失踪的31岁美女老师张帆,在距中原路塌坑北侧的郑州工业贸易学校地下防空洞内找到。河南商报曾报道,校内此处塌方下方防空洞,与中原路塌陷下方防空洞相连。

2016-08-07 14: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