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方紧急援助被洪水冲到我境内2名朝鲜人

2016-09-04 09:06:0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日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位于图们江对岸的朝鲜也同样受到影响。3日,两名在岸边的朝鲜群众被洪水冲到我国境内,其中一人伤势较重。我陆航部队迅速开展救援,将伤者安全运送到延吉医院展开救治。

现场图

  现场图

  3日上午,南坪镇兴华村附近发现一男一女两名朝鲜群众被洪水冲到我国境内,亟待救援。由于该地与外界相连的公路已经被洪水冲毁,正在吉林延边执 行抗洪抢险救援任务的第39集团军某陆航旅接到命令,迅速派出直升机前往事发地点展开救援行动,直升机组快速确定救援航线并与延边军分区某边防团取得联 系,然而,直升机起飞不久空中就下起了大雨,机组人员克服不利天气带来的影响,沉着冷静驾驶直升机在山谷中寻找被困群众和可供起降的地点,最终降落在兴华 村附近的河堤上。

  救援官兵下机后迅速与当地村民取得联系并找到了两名被困的朝鲜群众。由于其中的一名群众伤势较重已无法行动,官兵们采用简易的救援工具将其运送 到飞机上,整个救援过程持续了30多分钟。随后机组马上起飞,并返回延边机场,等候在这里的医护人员及时将伤者转移到了当地医院进行救治。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洪水;朝鲜人;中方;紧急援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图们江遭遇洪水 吉林延边转移3万余人

图们江遭遇洪水 吉林延边转移3万余人,9月1日,一名吉林省延边州龙井市市民在被洪水冲刷后的街道上行走。9月1日拍摄的吉林省延边州开山屯镇被洪水围困的居民住房。9月1日,吉林省延边州龙井市街道被洪水覆盖。

2016-09-02 14:04:00

“感动世界的植树老人”:洪水冲走森林 冲不动信念

资料图:5月31日,贾文其帮助贾海霞上树折取植树用的树枝。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 摄  新华社石家庄8月23日专电(记者骆学峰、杨帆)7月末,一场特大暴雨侵袭河北多地,石家庄市井陉县成为重灾区。

2016-08-24 09:10:00

海南部分村庄被洪水围困 消防转移出受困群众

截止18日12时,海南消防总队共抗洪抢险87起,参战官兵1317人(次),出动车辆221辆(次),舟艇156艘(次),营救群众731人,典型救援5起。

2016-08-18 14:30:5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