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江苏大学新生入学先上防骗课 学完才能拿学分

2016-09-02 09:10:00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吴奕 记者 万凌云)今年,江苏大学所有新生都要上200分钟时长的“微课”,学习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等安全知识。

  “诈骗类案件在高校校园的发案率,已经远远超过盗窃等侵财类案件,入学季更是高发期。”江苏大学保卫处治安科科长张文忠说,按照惯例,每位江苏大学新生入学都会领到三本安全教育类书籍,听2场安全知识讲座,还会进行相关知识的考试。

  然而,教育效果并不尽如人意,今年,江苏大学特意启动“互联网+大学安全教育”项目,利用在线教育平台,精选79个“微课”供大学生在线学习。每节“微课”时长2分钟左右,课程都是大学生容易接受的动画、视频、游戏、图文形式,内容涉及消防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防范诈骗、求职安全五大类别。

  江苏大学要求,每个新生都要在九月份自主完成“微课”学习,才能获得入学教育的相应学分。

  “安全问题关系着每位大学生的切身利益,通过各种形式的安全教育,希望大学生能够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能力。”张文忠告诉记者。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江苏大学;学分;新生入学;微课;防骗课;大学生;时长;诈骗;课程;考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江苏大学新生要参加“防骗考” 不达80分要重考

最近接二连三地发生高校学生遭遇诈骗事件,昨天在新生报到现场,防诈骗这个主题得到重点关注。

2016-08-30 13:23:00

江苏大学利用手机话费大数据 找出“装穷贫困生”

江苏大学利用手机话费大数据 找出“装穷贫困生”,(通讯员 吴奕 张明平 记者 万凌云)“21人取消贫困生资格,32人从家庭经济特殊困难降级为一般困难。去年12月,江苏大学非毕业班的4463名贫困生收到一个通知,学校对贫困生库学生开展资格再认定工作,认定方式是学生本人提供当年10月至11月手机消费情况。

2016-05-08 10:52:00

江苏大学逆天了!2016中国高校科研规模排名发布

近日最好大学网公布2016年中国高校科研规模单指标排名(论文数量),该排名主要计算近5年内发表论文数量超过500篇的高校。除了江苏大学的脱颖而出,还有两所大学的论文数量过万,分别是南京大学和东南大学,更有南京大学论文数量突破2万大关。

2016-01-12 16:52:5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