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学生怕被骗不敢要助学金 学校视频聊天获信任

2016-09-02 08:59:00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杨栋 记者 陈咏)各种通讯网络诈骗层出不穷,让许多大学新生小心翼翼,甚至闻“助学金”色变。一些高校为家庭困难新生专门设立的助学金,也遭遇学生的不信任。记者昨天从扬州大学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获悉,该院为困难新生设立的“梦想助学金”,也遇到类似尴尬。学院“灵机一动”,采用视频聊天的方式,证明身份,打消了新生和家长的疑虑。

  扬州大学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为2016级新生设立了“梦想助学金”,旨在帮助家庭经济有困难的新生解决费用的燃眉之急。为了向新生们了解家庭状况,动科学院团委辅导员一一联系了新生或家长,却频频被误认为是诈骗,甚至多名新生或家长声称放弃获得助学金的机会。

  动科学院团委负责人想到了一个解决办法——视频聊天证明身份。辅导员利用QQ视频、微信视频的方式与新生、家长联系,耐心解答疑问。由于视频不易作假,很多新生及家长总算相信了助学金的真实性。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助学金;视频聊天;QQ视频;学生;家长;学校;梦想助学金;扬州大学;辅导员;动物科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曝临沂郯城拆迁捆绑贫困助学金 回应:学生条件不符

不拆迁就不能办助学金?你使劲打12345……近日,网上一段关于临沂一女学生申请助学金遭拒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

2016-08-31 13:35:00

驻马店:30余万福彩助学金帮助102名贫困学子

据河南省福彩中心消息,“感谢党和政府无私地伸出援手,使我的孩子和无数个像我一样贫困家庭的孩子圆了大学梦。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副市长李国胜,市政协副主席刘汝生,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启现等出席助学金发放仪式。

2016-08-31 10:04:00

2016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全国发放仪式在湖北举行

 为帮助2016年全国贫困家庭大学新生顺利进入大学,茅台集团自2012年已连续五年每年捐款1亿元人民币,用于资助全国考入二类本科以上院校、品学兼优、来自农村家庭经济困难的应届大学生,截至今年的最新统计,受助学生的规模已达10万。

2016-08-30 11: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