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国家测绘地信局、中央网信办联合规范互联网地图使用

2016-09-02 08:46: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吴晶晶)记者1日获悉,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与中央网信办日前联合下发通知,进一步规范互联网服务网站中地图的使用。

  近年来,随着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地图、地理信息的深入应用,各类互联网服务网站中登载使用地图日益普及,互联网地图服务产业繁荣发展。与此同时,大量互联网服务网站中使用的地图未依法履行地图审核程序,部分地图存在错绘我国国界线、漏绘我国重要岛屿等重大错误,相关地图甚至登载不宜公开和涉密的内容,影响和损害了国家领土主权、安全和海洋权益,扰乱了国际社会对我国政府主张的认知和理解。

  通知要求各省区市测绘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门、网信主管部门,各有关互联网服务单位要本着对国家主权、安全和利益负责的精神,增强国家版图意识和安全保密意识,充分认识正确使用地图的重要性。

  通知指出,各互联网服务单位要加强自律,切实规范地图使用,要严格按照测绘法、地图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地图审核和登载使用。地图在登载前应依法送审,不得在地图上标注涉密信息或者违反我国民族政策及政治主张的内容。网站中引用地图时,要使用从合法渠道获得的正确地图,引用地图时要注明地图来源和审图号。互联网服务单位要提高对“问题地图”和涉密地理信息的辨别能力,定期对网站开展全面自查,及时删除存在问题的地图。

  通知要求,各级测绘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门和网信主管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对互联网服务网站中登载的地图开展日常监管,对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联合依法进行严肃查处。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互联网服务;网信;国家主权;使用地图;地图服务;涉密;测绘法;图号;国际社会;民族政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测绘地信局网信办严禁互联网使用问题地图

测绘地信局网信办严禁互联网使用问题地图,闵宜仁说,还有部分网站或者网民通过国外网站下载使用损害我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问题地图”。闵宜仁说,测绘地信局畅通了“问题地图”举报机制,公布了举报电话和邮箱,积极发动广大社会公众提供“问题地图”线索。

2016-09-02 08:45:00

阿里携上汽发布互联网汽车 最低售价不足10万

双方在发布会现场宣布,荣威RX5售价区间为9.98万~18.68万元。据悉,荣威RX5昨日在天猫上汽荣威官方旗舰店同步首发,并将在7月20~31日作为主力车型参与“2016阿里汽车节”。

2016-07-07 09:26:00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2015年我国网络安全事件超12万

中国证券网讯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25日在成都发布了《2015年中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报告》。据新华社5月25日报道,互联网应急中心运行部副主任严寒冰介绍,2015年,互联网应急中心共接收境内外报告的网络安全事件126916起,较2014年增长了125.9%。

2016-05-25 19:00:3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