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楼继伟:前7月已发行地方债超3.9万亿元

2016-08-31 17:01: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记者申铖、何雨欣)财政部部长楼继伟31日表示,截至今年7月底,已发行地方政府债券39710亿元。其中,新增债券10084亿元,置换债券29626亿元。

  受国务院委托,楼继伟在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作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时说,债券资金优先用于支持扶贫、棚户区改造、普通公路等重大公益性项目建设。

  楼继伟表示,今年以来,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加快。人代会批复预算后即下达2016年地方政府新增债务限额11800亿元,有序推进存量债务置换,积极推进定向发行置换债券,严格置换债券资金使用管理。

  楼继伟称,下一步,将有效管控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完善地方政府债务预算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债务风险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加强对地方政府举债行为的监督,强化对违规举债担保行为的查处和问责,加快推进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升级。

编辑:杜静

关键词:楼继伟;地方政府债券;地方债;债务风险;财政部部长;棚户区改造;加快推进;预算管理制度;定向发行;普通公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访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全球经济增长 中国做出贡献

G20杭州峰会即将召开,中国作为G20主席国,将如何积极推动各方形成重要共识,以及中国在国际上发挥怎样的作用等问题,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日前接受了本台记者专访。中国财政部部长 楼继伟:我们期望贸易部长会议能够机制化,特别现在保护主义、封锁将成为可能的一种负面的方向的时候,财长会议上是支持开放的,支持全球化的。

2016-08-30 16:27:00

楼继伟:G20财金渠道任务已基本完成 成果将提交峰会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表示,G20财金渠道已基本完成了年初设立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加强结构性改革“顶层设计”方面取得的成果将提交G20杭州峰会。

2016-08-30 07:00:00

楼继伟:中国不存在系统性债务风险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第三次会议24日在成都闭幕。在主席国新闻发布会上,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表示,中国不存在系统性债务风险,财政资金不会轻言干预。

2016-07-25 16: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