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南京地铁安检仪全面“体检” 避免设备缺陷影响公共安全

2016-08-31 09:39:00 来源:新华日报

30日,在兴隆大街站,地铁安检设备已全部到位,技术人员正在紧张调试中。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宋 宁摄

  本报讯 随着南京地铁启动全线安检,安检仪的准确性和安全稳定性至关重要。记者昨日获悉,省计量院与南京地铁合作,对安检仪细致全面检测,确保安全运行。

  全线安检后,南京地铁配备的X射线安检仪将达到300多台,长时间运行后其技术性能参数会发生衰减、变化。“安检仪失准,会造成公共安全和人身安全风险。”省计量院高级工程师扈尚泽介绍,一方面,如果安检仪图像的分辨力与清晰度降低,一旦携带危险物品就可能成为“漏网之鱼”;另一方面,进出口的铅帘磨损变形、机器较长时间使用、维修或更换过内部器件,都有可能带来图像性能不稳定和辐射泄露等问题。检测过程中,工作人员将检测模块由安检机通道入口处匀速通过,实时检测图形分辨力、穿透力、材料分辨力、泄漏辐射等指标。

  目前,我省地铁、车站、码头、机场、展馆等场所的安检仪超过2000台,除南京地铁外,我省将陆续对公共场所的X射线安检仪进行检测,更好安全稳定运行。 (黄 伟)

编辑:刘岩

关键词:安检仪;南京地铁;体检;安全运行;安全稳定性;设备缺陷;漏网之鱼;分辨力;我省;X射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航天科工推出毫米波安检仪 辐射为手机千分之一

(吴巍)记者13日从中国航天科工二院获悉,该院203所研制的毫米波人体安检仪已通过国家检测。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项目负责人温鑫说,毫米波安检不仅可以快速识别包括金属、非金属在内的各种危险品,其更大优点在于安全性。

2016-07-13 10:11:00

6岁男童被安检仪“咬住”手提醒:请随时看管好孩子

铁警提醒,家长旅途中,一定要随时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以免发生危险。在安检机传送带和置物架的缝隙边,记者发现一个小心夹手的警示标志。除了这个缝隙外,网友还提到了安检机传送带下面另有一个很隐蔽的细缝,也会夹手。

2016-06-06 09:13:00

6岁男童被安检仪“咬住”手 提醒:请随时看管好孩子

6月2日,一名6岁小男孩在无锡东站进站安检口历险:他将手撑在安检运输带上,没想到右手瞬间卡在了传送带和滚轮柱的间隙中,怎么也拔不出来。除了这个缝隙外,网友还提到了安检机传送带下面另有一个很隐蔽的细缝,也会夹手。

2016-06-06 07: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