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安徽处理百个营销号码 部分号码被全网屏蔽30天

2016-08-30 20:35:00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安徽通信管理局处理百个营销号码,部分号码被全网屏蔽30天)

  新安晚报、安徽网推出《疯狂的“电话营销”》系列报道后,每天都有数十位市民拨打本报热线962000 投诉营销电话的狂轰滥炸,生活已不堪其扰。记者将这些投诉反馈到省通信管理局后,目前已有127 个号码受到了处理。

  部分号码被全网屏蔽

  据悉,在本次被运营商处理的127 个号码中,有5 个号码被禁止外呼,1 个号码被关停,还有部分号码存在超频超短呼叫情况,运营商已通知号码持有者并对这些号码全网屏蔽30天。

  省通信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接到本报转交的读者投诉的营销电话号码后,他们及时反馈给了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运营商首先确定号码的使用者和归属地,如果是企业用户,接下来会查询呼叫记录,分析其呼叫行为。同时结合其他用户的投诉情况,做出相应的处理。”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如果是私人号码,会谨慎处置。对于外地呼叫号码,比如北京、绍兴等地的号码,我省运营商正在协调或通过发工单的形式向归属省份核查。

  运营商在对被投诉号码进行分析后,发现大量号码入网手续完备,营业证照齐全。

  “这部分号码我们会持续监控,如存在超频超短呼叫情况,将进行全网屏蔽。”一运营商相关人员说。

  最近两三个月,合肥市民张先生几乎每天都能接到0556-8729255 打来的推销房产的电话,经核查,该号码为营销电话,入网手续完备,营业证照齐全。不过,运营商通过技术手段监测发现,该号码确实存在超频超短呼叫情况,已通知号码持有者并对号码全网屏蔽30天。

  投诉一定要记清号码

  80 多岁的钱先生拨打本报热线投诉称,一个下午接了7 个营销电话,有座机也有手机,都是卖房子的。“还有商家让我领这个、领那个,我感觉都是骗人的。这个号码我用了快20 年了,以前都很好,不知道怎么泄露出去的。看到陌生电话又不能不接,万一真要找我有事怎么办?”

  运营商对钱先生投诉的7个号码进行核查后,发现其中有4 个号码为呼叫中心或营销电话,入网手续完备,营业证照齐全;3 个号码均为实名个人用户,未接到类似投诉。“我们与被投诉者进行了沟通,告知其不得开展诈骗、骚扰等违法呼叫,如被确认为违法,公司将依法依规采取相应处置措施。对存在超频超短呼叫的号码,进行全网屏蔽措施。”另外,运营商对钱先生投诉的0551-68101770 号码,已要求外呼企业屏蔽投诉号码,禁止外呼。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拨打这7 个号码,发现其中两个号码提示“正在通话中”,一个提示“号码不存在”,一个提示“暂时无法接通”,两个手机号码接通了。0551-68101770 号码提示“呼叫受限,请勿越权使用。”钱先生表示,最近两周营销电话已经少了很多,但一天仍会接到一到两个。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屏蔽;被投诉者;运营商;超频;电话营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苹果iOS9浏览器支持广告屏蔽 极速又能省流量

据日本GIGAZINE网站8月24日报道,2015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预定9月9日举行,届时发布的新产品iPhone 6s将会搭载新系统iOS 9。下面的柱状图,是各个新闻网站读取所耗费的时间,红色是不使用广告屏蔽功能的Safari,蓝色则是加载了广告屏蔽扩展功能的Safari。

2015-08-25 11:30:29

神州专车活动疑遭微信“抖动”屏蔽

《经济参考报》记者体验发现,在分享这一HTML5页面到微信朋友圈后,会被自动设置为“仅自己可见”,疑似遭到微信屏蔽。 事实上,在互联网专车领域,微信的“系统抖动”不只是针对神州专车,Uber(优步)被微信“抖”得更惨。

2015-07-31 01:11:50

给朋友发信息“卖发票” 短信功能被关

运营商表示,对于包含广告、黄赌毒等敏感词汇的短信,系统会自动进行屏蔽,符合工信部的相关规定。”  当天下午,赵先生给家人发短信,发现对方一直收不到,拨打客服电话被告知:由于发送了含有敏感词汇的短信,其手机的短信功能被屏蔽了。

2015-03-30 08:30:0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