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寨卡病毒持续蔓延 多国建议孕妇勿前往新加坡

2016-08-30 20:27:0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新加坡通报发现多起本土型寨卡病毒感染病例之后,英国、澳大利亚、韩国建议孕妇不要前往新加坡,以免受到感染。

  澳大利亚将新加坡列为寨卡病毒感染高风险国家。英国则是在外交部旅游建议中,提醒有意前往新加坡的孕妇或者有意怀孕者,应该要采取预防措施避免被蚊虫叮咬。

  韩国游客在抵达新加坡之后,将会收到简讯提醒他们注意,并且采取预防措施。

  据称,专家建议外籍游客在离开寨卡疫区之后,在两个月内不要怀孕。

  新加坡卫生部门29日通报,通过积极主动的筛检,发现了41起新的本土型寨卡病毒感染病例,该国目前已经有56起感染病例。

  新加坡的邻国也纷纷加强了边境检疫措施,与新加坡仅一水之隔的马来西亚就在柔佛州边境入口设置体温检测器等装置。

  不过新加坡旅游局则说,目前正在密切注意情况的发展,强调新加坡仍然是“安全的旅游地点”。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病毒感染;孕妇;新加坡旅游局;多国;本土型;韩国游客;筛检;感染病例;怀孕;外媒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迈阿密新增两例塞卡病毒感染 中小学开学季紧密严防

【环球网留学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2日报道,美国迈阿密市近日新增两例塞卡病毒感染病例,因此该市为各中小学为学生发放长袖衬衫与长裤,以防止孩子们受到病毒感染。蚊子一旦叮咬到携带有塞卡病毒的病人会立即携带上该病毒,而被携带有塞卡病毒的蚊虫叮咬后,极有可能被感染。

2016-08-25 16:05:00

台湾官方称岛内新增第5例寨卡病毒境外移入个案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卫生福利部门今天表示,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寨卡病毒感染个案,为台籍男性,从中南美回台发现感染,这也是台湾第5例境外移入个案,“疾管署”下午将举行记者会说明。之前4例境外移入个案,分别为2例泰籍人士及1名印度尼西亚渔工,第4例是台湾女性。

2016-08-12 14:28:00

里约奥组委:奥运期间寨卡病毒感染风险趋近于零

6月7日,里约奥组委医疗主管若昂·格朗格罗(左)在发布会上回答媒体提问。

2016-06-08 09: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