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山西原副省长杜善学案一审开庭 8900余万财产来源不明

2016-08-30 14:24:00 来源:央视网

  

  杜善学资料图

  2016年8月30日,江苏省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山西省委原常委、省政府原副省长杜善学受贿、行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徐州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杜善学及其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

  徐州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3年至2013年,被告人杜善学利用其担任山西省长治市人民政府市长、中共长治市委书记、中共吕梁市委书记、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上的便利,为邢利斌担任董事局主席的山西联盛能源有限公司、时任孝义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的郭继平等28个单位和个人,在企业经营、职务晋升或调整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者通过其特定关系人等非法收受上述人员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8011.468607万元。2011年,杜善学在山西省委班子换届时,为得到时任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的推荐、支持,向其行贿1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90.665万元。杜善学对共计折合人民币8961.753551万元的家庭财产不能说明来源。依法应以受贿罪、行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杜善学的刑事责任。

  庭审中,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杜善学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辩论意见,杜善学还进行了最后陈述,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杜善学的近亲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记者及各界群众60余人旁听了庭审。

  最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杜善学;资料图;派员出庭;中共;被告人;人民检察院;辩护人;悔罪;近亲属;宣判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苏荣、杜善学、赵少麟、孙兆学等四案被提起公诉

苏荣、杜善学、赵少麟、赵少麟等四案被提起公诉,对以上案件,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中依法告知了被告人享有的诉讼权利,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依法保障了被告人各项诉讼权利。

2016-07-14 06:27:00

山西省原省委常委杜善学被开除党籍 涉与他人通奸

【山西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长杜善学被开除党籍】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山西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长杜善学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杜善学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向他人行贿;与他人通奸。

2015-02-13 15:49:00

杜善学被免去副省长职务 李玮被免人大代表职务

今日下午,山西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举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出缺情况的报告和人事免职名单,决定免去杜善学副省长职务。

2014-07-08 10: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