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网络媒体走转改】瑞金点燃农村扶贫火把 农民增收驶入快车道

2016-08-27 09:01:00 来源:中国江西网

  农业示范园内的蔬菜长势喜人

  解决了大量农户的就业问题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孙娟 李明水、见习记者邱业成摄影报道: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园、建立合作社、发展农村电商……热火朝天的多样化农民增收新方式正在“共和国摇篮”瑞金激情上演着。8月24日至25日,“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采访团走进这座享誉中外的“红色故都”。

  白色大棚连成片,绿色果蔬飘香远。这正是时下瑞金叶坪乡田坞现代农业示范园的真实写照。24日下午,采访团一行来到示范园,实地走访园内4000亩供港蔬菜基地、400亩大棚蔬菜基地、1100亩生态观光园及农业体验园。

  “立足田坞片区的特殊情况,把推进田坞片区连片开发作为深化农村改革、促进城乡统筹、实现脱贫致富的‘试验田’。”瑞金市委农工部副部长刘辉介绍,“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既可以解决农业发展资金的问题,又可以让农户积极参与进来,解决农业种植的用工问题。

  目前,瑞金叶坪乡田坞片区设立了农村网点,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100多万元。群众通过合作发展产业、土地流转、进园区打工等多渠道获得收益,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万元,成为了瑞金农村发展的“领头羊”、率先脱贫致富的样板,仅2015年就脱贫169户、605人。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走转改;合作社;贫困户;网络媒体;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壬田镇;示范园;农户;火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络媒体走转改】脚崴了还坚持采访 这些记者也是蛮拼的

3天前,“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采访活动在大雨中启动,就仿佛预示着这是一次非同寻常的“旅程”。光明网记者李政葳坦言,这次参加中央网信办组织的“走转改”活动,“压力山大”,但也锤炼了自己的真功夫。

2016-08-25 22:39:00

【网络媒体走转改】瑞金叶坪乡华屋村的脱贫巨变

华屋村新貌 摄影:黎萌  8月24日,“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记者来到江西省瑞金市,这里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诞生地。苏区时期,仅43户人家的华屋,家家户户都有人参加革命,其中20人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留下了“华屋17棵松”的感人故事,是远近闻名的“红军村”。

2016-08-25 14:04:00

“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采访活动启动

“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雨中进行。中央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左)为采访团授旗  8月23日电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里千山只能闲”。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俊卿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出席活动的中央网信办领导、采访团的媒体朋友表示热烈欢迎。

2016-08-25 08: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