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山东临沂另一被骗猝死案锁定2名嫌疑人 正在抓捕

2016-08-27 08:43:00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徐玉玉案告破,宋振宁案锁定两名嫌犯,抓捕进行中!)

宋振宁

  宋振宁

  临沂市罗庄区徐玉玉电信诈骗案26日成功告破,主要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男,29岁,福建安溪县人),郑某某(男,29岁,福建永春县人)、黄某某(男,35岁,福建安溪县人)、熊某(男,19岁,重庆丰都县人)四人被抓获归案。同日,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两名在逃犯罪嫌疑人陈文辉(男,22岁,福建安溪县人)、郑贤聪(男,26岁,福建永春县人)。

  8月26日晚7点钟,记者来到徐玉玉家中,徐玉玉父母在半小时前得知犯罪嫌疑人已被抓捕归案的消息,这么快破案让他们也没想到。“孩子也回不来了,抓住了骗子就能让更多的孩子不再受骗。”老两口告诉记者。晚上8点,福建省公安机关传来好消息,犯罪嫌疑人熊超被抓获。

  随着大学开学季临近,三名学生银行卡内学费或资金被骗走,疑由此引发一男一女两名学生猝死,引发社会关注。8月19日,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高都街道中坦村18岁女子徐玉玉接到了一通诈骗电话,即将进入南京邮电大学英语系就读的她被骗走9900元学费。和父亲报警回家的路上,家境贫寒的徐玉玉突然心脏骤停,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徐玉玉被骗的同天,在临沂市河东区,女大学生李夏芹被骗走6800元学费。8月23日凌晨,临沂市临沭县即将进入大二学习的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宋振宁也在遭遇电信诈骗后心脏骤停,不幸离世。26日,宋振宁被骗案侦破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已锁定2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工作正在进行中。

  被骗女学生徐玉玉接到的诈骗电话是171号段,工信部已查实属虚拟运营商远特(北京)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另一涉案号码属中国联通,据查两个涉案号码均登记了用户实名信息。李夏芹接到的诈骗电话显示是021开头的固定电话,被骗男学生宋振宁接到的也是固定电话,都用改号软件改过。

  针对部分虚拟运营商在营销中重市场轻审核,为了快速扩大市场占有率,默许违规开卡行为,工信部将把实名制落实情况作为虚拟运营商申请扩大经营范围、增加码号资源、发放正式经营许可证的一票否决项。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抓捕;徐玉玉;猝死;案告破;山东理工大学;学费;运营商;心脏骤停;固定电话;抓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云南抓捕制毒嫌犯内幕:警察靠吃辣椒面醒瞌睡

云南抓捕制毒嫌犯内幕:警察靠吃辣椒面醒瞌睡,(原标题:云南制毒物品麻黄碱案抓捕内幕:警察靠吃辣椒面醒瞌睡) 7月16日凌晨5时30分,经云南省公安厅领导批准,由昭通市公安局刑侦、禁毒、特警等部门160余名民警组成抓捕组,同时对在云南昭通昭阳、福建、河南三地的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

2016-07-23 13:35:00

百人团伙技术开锁连偷10余省 6省公安凌晨统一抓捕

百人团伙技术开锁连偷10余省 6省公安凌晨统一抓捕,据悉,自今年4月公安部要求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为期三年的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共破获“盗抢骗”案件33.5万起,打掉犯罪团伙9800余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2万余人,追回赃款赃物合计6.4亿元。

2016-07-16 06:07:00

安徽芜湖鳄鱼趁洪水逃逸 当地组织警力进行抓捕

受强降雨天气影响,芜湖花桥镇鳄鱼湖生态山庄因内涝被淹,受损严重,特别是农庄内有鳄鱼乘大水逃逸到附近农田。”从池子内翻越护栏溜出来的鳄鱼为散养的扬子鳄,比较温驯的,一般不惹它不会伤人。

2016-07-06 16:00:3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