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重庆红会发83万助学金 167名贫困学子受益

2016-08-26 17: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重庆红会发83万助学金167名贫困学子受益

  图为重庆市红十字会向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 白洁 摄

  中新网重庆8月26日电 (钟旖)重庆市红十字会26日向当地167名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总计金额83.5万元。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肩上背负的不再是一个人的梦想和一个家庭的希望。我希望自己开启新的校园生活后能有所担当。”来自重庆丰都县三合街道新建村的贫困学生代表张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张浩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被华北理工大学录取,“喜忧参半”一度笼罩着他的家庭,当得知重庆市红十字会针对当地考到市外的建卡贫困生给予每人5000元的资助后,他心中“悬着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人道、博爱、奉献是我们一直弘扬的红十字精神。贫困大学生助学工作是我们近年来常抓不懈的重点工作。”重庆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周清梅说,希望受助同学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也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积极参与到公益事业当中,为贫困学子圆梦助力。

  另据透露,2015年重庆市红十字会系统共募集救灾款物8990万元,落实和发放款物8064万元,工作覆盖当地38个区县,受益群众达90余万人,扶危济困成效明显。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助学金;贫困大学生;学子;红会;贫困学生;红十字会;白洁;校园生活;党组书记;新建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总工会发助学金5000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子女1.5万名

重庆市总工会昨天在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传承工匠精神铸就成才之梦”事迹报告暨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今年筹集的5000万元助学金,将于近期通过全市各级工会组织陆续发放给困难职工家庭子女。

2016-08-26 10:05:13

河南2016“金秋助学”启动 8745万元资助32105名贫困生

8月25日上午,河南省总工会一楼会议厅爱心涌动,由省总工会主办的河南省2016“金秋助学”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全省各级总工会将陆续发放8745万元助学金,确保省内32105名符合资助条件的贫困生都能在开学前领到助学款。

2016-08-26 09:06:00

涨学费、取消贫困助学金 英国大学太缺钱?

作为老牌教育大国,英国的大学生最近有点心塞塞。英国的一些顶尖大学在明示暗示涨学费之后,同时又宣布提供奖学金,比如利兹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和卡迪夫大学。近日英国智囊团代际基金会发布一份报告显示:唯有名牌大学毕业生平均起始工资是在25000英镑(约合人民币21.9万)。

2016-08-09 07: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