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朋友借走养老钱3年不还 法官蹲守多日帮女子要回

2016-08-26 14:12:00 来源:南昌晚报

  女子无奈告上法院,法官帮忙要回钱财

  本报讯 于先宝 魏长根 万晶晶 记者 刘永波 李延 “历经3年,我的养老钱终于要回来了。”昨日,记者从青云谱区法院获悉,年近花甲的女子康某把自己多年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9万元养老钱借给了朋友,后来多次要对方还钱,但对方都以各种理由搪塞。青云谱区法院执行法官经过几天蹲守,最终将康某的养老钱要了回来。

  9万养老钱借给朋友

  2013年,年近花甲的女子康某因信任朋友殷某,把自己多年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留着养老的9万元全部借给了殷某做生意。本来说好到期还款的,但到期后殷某却不提还钱的事。于是,康某向殷某催要借款,但殷某都找各种理由搪塞,一直说马上就还。这一来二去的,钱借出去3年多了,都没还回来。见殷某根本无意还款,康某一气之下来到青云谱区法院,将殷某告上了法庭。

  靠法官才把钱要了回来

  法院依法支持了康某的诉请。可是,法院发现,殷某早已搬离了身份登记住处,电话也联系不上。法官张华根据线索查到,殷某的儿子住在昌东的一个小区,随即来到这个小区打探消息,得知殷某的儿媳妇刚生产不久,殷某时常会来探望。于是,法官便蹲守在小区。8月23日晚11点,殷某出现在小区,随即被法官传唤到法院。面对法官,殷某终于低下了头,向康某赔礼道歉,并将欠康某的9万元悉数归还。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法官;殷某;女子;还钱;养老;小区;还款;法院执行;昌东;青云谱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法官开房纯聊天,你信么

黑龙江兰西县人民法院副院长王旭,显然是被人盯上了。按照法纪办案的要求,既不能放过一个坏人,也不能冤枉一个好人,那么,法院副院长的“纯聊天”,可能性就存在。这么多次与异性开房“纯聊天”,法官王旭是不是为了考验自己纯洁不乱的定力,这不是人们所关心的问题,它实际上考验的是法纪的能力。

2016-08-11 09:45:00

女子怀疑邻居偷狗贴公告 法官希望各让一步

女子怀疑邻居偷狗贴公告 法官希望各让一步(图),纪女士的宠物狗丢失后,怀疑是住在楼上的邻居张先生所为,于是多次上门要求道歉并在社区内张贴“骂人公告”。庭上,张先生的代理律师表示,被告纪女士的行为令原告的名誉权受到严重损害。

2016-07-20 09:41:00

男子发现初恋已为人妻 悲伤过度驾车撞上高架桥

22日下午6时许,泰兴市黄桥镇S334省道高架桥下,发生一起单方事故,一辆白色厢式货车撞上高架桥桥墩。由于撞击的惯性,殷某的头部受创,手臂遭到重创。

2016-06-24 07: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