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慈善活动支出不得低于收入70%

2016-08-25 20:28:00 来源:法制网

   法制网北京8月25日讯 记者张维 民政部今日公布《慈善组织开展慈善活动年度支出和管理费用标准》(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慈善组织中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基金会年度慈善活动支出不得低于上年总收入的70%;年度管理费用不得高于当年总支出的10%。慈善组织中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社会团体和社会服务机构年度慈善活动支出不得低于上年总收入的70%;年度管理费用不得高于当年总支出的13%。

   《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规定:“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基金会以外的慈善组织开展慈善活动的年度支出和管理费用的标准,由国务院民政部门会同国务院财政、税务等部门依照前款规定的原则制定”。

   意见稿规定,慈善组织应当积极开展慈善活动,充分、高效运用慈善财产,并遵循管理费用最必要原则,厉行节约,减少不必要的开支。

   意见稿指出,慈善组织的某些费用如果属于慈善活动、其他业务活动、管理活动等共同发生,且不能直接归属于某一类活动的,应当将这些费用按照合理的方法在各项活动中进行分配,分别计入慈善活动支出、其他业务活动成本、管理费用。

   意见稿强调,慈善组织年度慈善活动支出和年度管理费用应当在年度工作报告中进行详细披露,并依法向社会公开。慈善组织慈善活动支出或者管理费用违反本办法规定,由民政部门依法给予处罚并通报财政、税务等有关部门。

编辑:刘岩

关键词:慈善活动;慈善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年度支出;法制网;工作报告;管理活动;管理费用;8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可公开募捐慈善组织年度活动支出拟设最低限制

可公开募捐慈善组织年度活动支出拟设最低限制,据民政部网站消息,民政部近日公布《慈善组织开展慈善活动年度支出和管理费用标准》(征求意见稿)全文,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四)上年末净资产低于100万元人民币的,年度慈善活动支出不得低于上年末净资产的8%且不得低于上年总收入的50%;年度管理费用不得高于当年总支出的20%。

2016-08-25 16:22:00

芭黎雅百万善款启动关爱儿童慈善活动

近日(2016年1月8日-10日),由芭黎雅医美抗衰老中心举办的“至善至美,与爱同行”美丽盛典在杭州举行。据统计,本次拍卖共筹得善款100万元,将全部用于启动芭黎雅关爱儿童慈善活动,助贫困儿童过幸福春节。

2016-01-12 10:21:15

色情慈善?捐款可摸日本AV女优胸部

原标题:日本办慈善活动 来宾捐款可摸AV女优胸部图为“扑灭艾滋”慈善活动现场。原标题:日本办慈善活动 来宾捐款可摸AV女优胸部图为“扑灭艾滋”慈善活动现场。原标题:日本办慈善活动 来宾捐款可摸AV女优胸部图为“扑灭艾滋”慈善活动现场。

2015-12-07 09: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